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五)【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我说认真的……现在走还来得及……

再说一遍,现在走还来得及……


(五)

“哦,罗密欧,为什么你是罗密欧!……否认你的父亲,抛弃你的姓名吧;也许你不愿意这样做,那么只要你宣誓做我的爱人,我也不愿再姓凯普莱特了!”

阿莎离舞台很近。

因为是校庆,礼堂内布置的有些过于富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已经有不少学生偷偷地溜走了,但是阿莎还是看的津津有味。

她的眼神和灯光一起追随着女主角,阿莎能清楚地看见她睫毛投下的淡淡阴影,“朱丽叶”有双很漂亮的凤眼。直到演出结束,阿莎第一个站起来热烈地鼓掌,台上的人笑得羞赧,扬着花向她招手。

帷幕落下,学生们欢呼着向外跑,阿莎逆着人群挤向后台,绕过杂七杂八的道具探头喊道:“婷婷!”

“莎莎!等我一下下,我马上就好。”“朱丽叶”已经卸了妆,正着急地梳着乱蓬蓬的头发。

“提伯尔特”一眼认出了阿莎,笑嘻嘻地叫着:“罗密欧!你的朱丽叶要和别人约会去啦!”

婷婷红着脸像是不开心地反驳:“你乱讲!”

“你们明明就是要溜出去玩嘛!”

“那也……也不是你说的那样……”

“哪样啊?”

不等婷婷继续笨拙地斗嘴,阿莎拉过她的手飞快地跑开了:“像他们这样的人!你越和他们解释,他们就越喜欢和你开玩笑!”

婷婷任由她拉着,跑过庭廊,穿过花园,路过教务室窗前的标志雕像。“莎莎!慢……慢点!我快跟不上啦!”

阿莎果然停下来,扶着膝盖也有一点喘。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阿莎咧嘴一笑:“再说……我们确实是约会嘛。”

阿莎的一双眼睛闪闪发亮,也不知道是因为跑的太快还是别的什么,婷婷觉得自己心跳的越来越快像生了病,于是她一下子又站起来拖着阿莎大步地向前走:“快点,电影肯定要开始了。”

“诶!刚才是你说的要停下来的!”


因为马上要下映了,电影院里的人也不算很多。

阿莎买了一份爆米花给婷婷,两个人挨在一起无聊地等电影开演。

“以前我妈咪很少让我吃这些东西……”

阿莎想了想,然后一声不吭钻出了影院,等到婷婷快坐不住了,阿莎又摸着椅子爬了回来。

“你干什么去了?已经开始啦!”

“喏……”阿莎怀里也多了一份爆米花,“既然以前都不能吃,当然要一次吃个够……我陪你,”阿莎趴在婷婷耳边小声说:“妈咪如果去梦里责备你的话,你就说……是我把你带坏的。”

婷婷捂着嘴笑:“这种事情还能告状啊?”

“当然能了,我爹地还总向爸爸告我的状呢!”

婷婷突然想起什么来小声问道:“你见过我爹地了?”

“嗯,”阿莎语气夸张地赞叹:“你爹地长得蛮帅的嘛。”

两个人差点又要聊起来,听到后座的人咳嗽警告了一声才乖乖地看电影。

电影一点也不复杂,无非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

不过因为婷婷的母亲一向对她要求很严格,更不喜欢她看这些电影,婷婷也就看得很新鲜,加上阿莎时不时地讲解,两个多小时下来竟让人还觉得意犹未尽。

散了场,两人沿着街边慢悠悠地散步,暖风和煦吹得人舒舒服服的。

“你说,这世界上真的有超级英雄吗?”

“有啊,”阿莎从栏杆上跳下来,“爹地和爸爸都是我心里的超级英雄。”

“因为他们很厉害?”

阿莎伸开胳膊,晃晃悠悠倒着走起路:“以前我们刚搬到香港的时候,爸爸身体很不好,他总是和我说对不起,说他做了不好的事。我就问爹地,爸爸到底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你爹地怎么说?”

“他说爸爸没有做坏事,他只是为了做好事……和坏人在一起太久了。后来我又问小爷爷,爷爷说爸爸是好警察,而且是最了不起的那种。”

“……你的爸爸是卧底?”

“嗯,”阿莎点点头,“他们都是英雄,爹地也是。爹地保护了爸爸,也保护了我,小爷爷说那时候很凶险,可惜我没有看见,一定超级威风!”

“你也很厉害啊,上次去你们学校有看到你表演。”

“啊?你有看到吗?”莎莎难为情地摸了摸鼻子。

婷婷“噗嗤”笑了:“有什么好难为情的……”

阿莎转移了话题:“那你呢,你觉得会有超人什么的吗?”

“……以前,我也觉得我爹地很厉害……那时候我还小,爹地还是个很有名的医生。”

“你爹地现在也是个很厉害的医生。”

婷婷笑着撩了下耳边的碎发:“那时候街坊邻居对我和妈咪都很好,突然有一天……邻居们都不愿意再来家里玩了,再后来他们两个离婚,我和妈咪在一起……她一直不开心,没过几年就去世了……等我长大了才知道,原来爹地被病人诬告……官司虽然打赢了,他们的感情却再也没有回来,爹地也一直被人排挤……”

“婷婷……”

“你不用安慰我,因为……”婷婷抬起头,“你才是我心里最厉害的人啊。”

“我……ฉันชอบเธอ……”

“你说什么?”

阿莎执起婷婷的手:“意思就是,我可以做你的超级英雄吗……“


———To be continued——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