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长寿面07(完结)

CP:张宛(春光乍泄)×骆天虹(夺帅)


07


我扶着天虹站起来,他坐得太久了。

他靠着我的肩膀,我闻到很重的硝烟味。

天虹走进店里,手轻轻划过桌子,那是阿亨常坐的位子。

他就站在那,好像弄丢了什么东西。

他说:“小老板,煮面吧……长寿面。”

 

于是我转身进了厨房。

拨了几次开关,灯也没有亮。

我试了试,灯坏了。

储物间里还有一个备用的旧灯泡,我找出来想换上。

天虹问我:“怎么了?”

“灯坏了,我换一下灯泡。”

“我来吧……”

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我听得出,天虹的声音变了。

我递给他:“……我去把电源关掉。”

“没事,不用关,你煮面吧。”

 

揉面,熬汤。

我听见天虹踩到椅子上,灯泡转动发出细微的涩声。

昏黄的光亮突然拉长了我们的影子。

斑斑驳驳,好像我伸出手就能摸到他的心跳。

天虹低着头。

我很想转过身去抱一下他,但我只是抬了下手。

我们的影子融在一起。

 

我想他需要的,并不是我的拥抱。

 

一碗面,我们都没有吃。

天虹把面放在阿亨的位子上,只是看着。

“天虹,去睡吧。”

他摇头,一言不发。

我们一直坐到天亮。

天虹决定走了。

“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来了……”

“嗯……”

“你……保重。”

“你才是,每次都是我照顾你。”

天虹笑了一下。

这一次他没有拿牙签。

我问他,他站在门口回身,手插在口袋里。

“你消息还是这么不灵通,你随便去打听看看,做正经生意的,骆天虹从来不收钱……我一直在占你便宜。”

“没关系,大不了我辛苦点,总要让你有便宜可占。”

“……但是我只占过你的便宜。”

 

那应该是天虹最后对我说的话,再然后,他就没有来过了。

店里的生意变得冷清,听说最近火并的厉害,那些很嚣张的人也不来好好地吃面了。

又过了一阵子,有个从没见过的人到店里找我。

那个人走进来问:“是小老板吗?”

我以为是天虹要找我,没想到是阿亨。

我这才知道,阿亨坐了牢。

 

监狱不是很好找,我揣着保温桶找了很久。

阿亨看上去有点憔悴,手上脚上都戴了镣铐。

他像往常那样坐下。

“天虹最近好吗?”
我只能摇头:“我不知道,他很久没来过了。”

阿亨动了下胳膊,我看到他手腕的地方磨坏了。

“以前我和他轮流保护大哥,现在我不在了,他自然辛苦点。”

“阿亨,你过得怎么样?”

阿亨笑了,还是有点坏:“你看我像怎么样了吗,他们不敢动我的。”

我把保温桶和筷子拿出来。

“这个是长寿面,之前你生日……天虹特地要我煮的,一根面长长的,长命百岁嘛,他很关心你的。”

“嗯。小张……”

我看了一眼,面的味道应该还没有坏的太厉害。

“嗯,我听着……”

“我找你来,是有件事要拜托你。”

“你说吧。”

“你记得……天虹说我只大他几天。”

“记得。”

“下周二就是天虹生日了,以前有我陪着,今年……我想你陪他好好过,也煮碗长命百岁的面给他吃,他会高兴的。”

 

我想起那天不亮不暗的光。

原本都是要三个人过的。

 

“好,我记得了。”

阿亨这才放心地拿起筷子。

 

“郭子亨,时间到了!”

狱警粗暴地把阿亨拉起来,筷子掉在地上。

我真的着急了,上前去拉阿亨。

“你就让他吃一口嘛,又不会怎样!”

“吃面?黑社会还吃什么面!”

“小张你回去吧,以后也别再来了。”

我被冲进来的狱警拖到铁栏外。

阿亨被带走了。

我这才注意到,阿亨的腿瘸了。

他跛着脚穿过一道又一道门,始终没有回头。

我抓着铁栏想告诉他。

“黑社会……也是要吃面的。”

 

浑浑噩噩过了几天,街上还是一切照旧。

偶尔有人打架,偶尔很安静。

只是渐渐地,也听不到有人谈论天虹了。

 

星期二的晚上下了很大的雨。

我坐在门口抽烟。

忽然发现,有时候下雨也是没有声音的。

第一次,我什么也没有听见。

 

我还是一直有那样的感觉,会有一个人会冒着大雨跑进来。

蓝色的头发,红色的剑。

如果这个人跑进来,我很想问他:一年前的那一天是不是你的生日。

 

后来我开始煮面。

煮了一碗,放的冷了,倒掉再煮一碗。

煮到第六碗的时候,我知道那个人不会来了。

于是我端着面坐到他常坐的位子上。

三号桌,背对着门口,但是不在正中的位置,而是要很靠左边。

 

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哭,那声音很像我的。

原来整间店,只有坐在这里,才能看到厨师做菜的样子。

 

“天虹?”

“嗯……”

“你喜欢看漫画吗?”

“喜欢……”

“你讨厌什么?”

“……好多……”

“那你……有讨厌的人吗?”

“有!……有……亨……阿亨……”

“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小……”

“你说谁?”

 

“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小……”

 

“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小……”

录音机一遍一遍的倒带。

不知道他有没有成为天下第一。

 

我有点庆幸阿亨和天虹没有吃到面。

这面确实不好吃。

 

我想,我该回家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