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长寿面06

CP:张宛(春光乍泄)×骆天虹(夺帅)

马上快完结了,你们看电影线走的多快,基本两章就讲完了……怎么会虐呢……


06


转眼到了过年。

阿亨提议在我这里吃火锅。

我没有答应,因为觉得好麻烦又没有合适的锅子,况且他们两个肯定是要和那些兄弟们一起吃年夜饭的,怎么想都觉得可行性不大。

只是阿亨反复提了几次,天虹一直没有反对,我猜他也是愿意的。

我不想天虹失望就答应了。


腊月二十九,我用店里唯一的电饭煲煮了火锅。

汤沸得很慢,三个人盯着锅一眨不眨。

阿亨叹了口气。

“我饿了。”

锅里连个懒懒的气泡都没有,我只好敷衍。

“再忍耐一下下就可以了……”

天虹倒了杯酒,又想起阿亨害他被灌醉的事。

“你为什么不喝酒?”

“不为什么,不想喝。”

“道上混的哪有不喝酒的,你不会是哪出问题了吧?”

“道上混的哪有不泡妞的,你不会是那出问题了吧?”

天虹气红了脸,一口气喝了半瓶。

“过阵子大哥办满月酒,你不想喝都不行。”

“挡不住再喝咯,不过小老婆生了孩子,素姐心里会不舒坦吧。”

“素姐是个好女人,我看她不是很介意。”

“天虹啊,你太不了解女人了,女人啊,很难说的……”

“我为什么要了解女人……”

阿亨沉默了一会。

锅里总算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

热气腾腾,可能是我的错觉,阿亨看了我一眼。

“不招惹女人也好,少些事。”


“啊,丸子漂起来了。”

我拿着漏勺去捞,先夹给阿亨,再给天虹。

阿亨戳着丸子和天虹炫耀。

店里的灯只开了一盏,不亮不暗,一切都刚刚好。

阿亨和天虹还是一直斗嘴,我喝的有点醉了,傻笑着听他们吵架。

我知道的。

他们不过是怕我寂寞。


不晓得聊到什么,阿亨说:“以后干脆让小张去管那几个大酒楼好了。”

我迷迷糊糊地摆手:“不行不行,我还要走的。”

“你要走?去哪?”

“不去……哪,就是……人总要回家的。”


后来真的回到台湾,我又时常忍不住想。

如果当时清醒着,还听得出天虹声音里的不安。

我还会那样回答吗。


过了正月,天虹和阿亨很少来了。

忙着帮大哥张罗儿子的满月酒,又听说他们在的那个地方出了不少事。

店里的生意平平淡淡,别人嘴里的天虹依然很威风。

偶尔天虹来的时候,他的身上会有血腥味。

其实我的嗅觉也很敏感,大概也是眼病影响的。

天虹说最近不太平,让我尽量少出门,尤其是晚上。

我说好。

我从来不问,也没想过要问。


那天他难得的开心,坐在桌子上咬苹果。

看他没有要匆匆离开的意思,我早早关了店,做了两个炒菜又熬了汤。

“你会做长寿面吗?”

天虹问得很认真。

“哪种啊?”

“就是一碗面只有一根长长的那种。”

“那种啊……”

“你会吗?”

“怎么啦?你要过生日啦?”

“不是我,是阿亨,阿亨要过生日了。”

“还说你们关系不好,你明明蛮在意他的。”

他低着头扒饭不吭声。

我每次都觉得天虹这个样子很可爱,虽然他不喜欢这样形容他。

“我试试吧。”

“真的?”

“嗯。”

听我答应,天虹更开心了,晚上又不肯走,一定要和我挤着睡。

结果到了睡觉的时候他又不肯睡,双手双脚扒在我身上要我陪他聊天。

他说他前阵子遇到一个有点厉害的对手,用的武器很特别,听描述是个叉子之类的东西,他讲的很激动,我困得不行又不忍心打断。

“好啦,你最厉害……”

“那当然。”

然后他就要再讲一遍。

讲到第四遍的时候,我实在不想听了,只好翻身把他的蓝脑袋按在怀里。

天虹总算安静了。


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长寿面。

这道面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很费工夫。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仔细研究,连一直用惯的汤味都尝试着换了换。

老实说我做料理很敷衍,家里又是在夜市上做小吃的,煮面都是抓一把放下去,随性的很,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兴趣。

到了阿亨生日那天,我竟觉得自己才是最期待的。

一会想着是不是该买个蛋糕,一会又想着要不要再多做几个菜,就这样胡思乱想一直等到天黑。


可我始终没有等到。

阿亨和天虹都没有来。


已经过了十二点,我只好关了门。

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莫名的心慌。

我穿上衣服,决定去外面抽根烟散散步。

没想到天虹就坐在外面,他靠着墙,看起来很累。

“天虹?”

“小老板……”

“来了怎么不叫我。”

我看了看。

“阿亨呢?”

“阿亨不来了。”

天虹又重复了一遍。

“他不来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