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必入歧途(四十七)(四十八)

(四十七)

“诸星哥哥!抱抱!”

身穿樱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昂着脸蛋,幼嫩的手臂极力伸展——一只柔软的小怪兽。

这就是地球。老爹深爱的,和迪迦生活过的地方。

尽管并不是同一个时空,足以令赛罗心生触动。

赛罗发现自己除了和令人一家共处的短暂时光外,并没有真的体悟过地球的生活,偶尔长辈们还会聊起地球的美食美景,而他明明已经去过很多个不同的地球,却始终无法感同身受。

赛罗很少会有悠闲的时候,一场又一场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战斗总是在等着他。

这里没有毁灭也没有阴谋,没有怪兽也没有训练,赛罗反而有些不习惯。

现在他每周都会和捷德来这家儿童福利院帮忙。捷德生活节俭,按照地球人的生活标准来看完全称得上贫苦,初相识时他就靠杯面度日,如今成了社会人士,攒下的钱也都给了孩子们,赛罗见过了各种恶劣的环境,自然不会有太多要求,两个人就这么凑合着度日。

仔细想想,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大概就是烤肉。

那次令人从主顾手里拿到了几张大额折扣券。老字号的烧肉店,肉品酱汁饱满,到处都是诱人的滋滋声,空气中飘散着油脂的香味,一家人奢侈地点了上好和牛,结账时才发现折扣券已经过了使用期限,令人被留美奈数落了半天,说他又被人欺负被人骗,但那天晚上大家都很开心,小茧一路蹦蹦跳跳说原来牛肉真的会在嘴里会化掉。

后来泰罗聊起BBQ时,赛罗第一次忍不住加入了话题,也是唯一一次。

赛罗小心地将女孩抱到怀里,像是生怕太过用力碰坏了这个幼小的小生命。

“今天头发扎得很漂亮哦。”

那边还在荡秋千的女孩见状也慌里慌张跑了过来:“诸星哥哥!我也要抱抱!”

赛罗刚想放下怀里的女孩就被用力搂住了脖子,小女孩说什么也不肯撒手:“不行!是我先来的!”

“讨厌你讨厌你!说好的谁也不许缠着诸星哥哥的!”

赛罗犯难了:“别这样,你们两个不是好朋友吗?朋友之间要为对方着想的。”

“你快点放手啦!”

“我才不要放开!诸星哥哥是我的!”

“别吵架别吵架……”

“诸星君还真是受女孩欢迎啊,不过小孩子是不可以一味娇惯的哦。”

或许这就是地球人常说的补偿心理,赛罗一向拿小孩子没办法又总是忍不住溺爱,好在院长及时出现为他解围。院长向赛罗点点头,又笑着对他怀里的小孩摇摇头:“怎么办?只懂得占有的女孩子不是诸星哥哥喜欢的类型呢。”

女孩眼睛滴溜溜地转,灵巧地从诸星真怀里爬下来跑掉,但马上又折返拉起另一个小女孩的手一起去玩沙子了。

还真是让人有些莫名的落寞呢。

也许爱是地球的本能,才不过三四岁,却已经模糊地知道爱和占有的感觉了。

赛罗向院长恭敬地鞠躬:“抱歉,本来是想来帮忙的,给您添麻烦了。”

“哪里哪里,多亏了你和小陆帮忙,孩子们现在比以前活泼多了。”

院长指的是失去父母的孩子在学校被霸凌的事情,赛罗也不想当着孩子们的面谈起便转而问道:“小陆呢?”

正说着,朝仓陆从院长身后闪出来,怀里还抱着一个大纸箱。

“听小陆说你要走了,大家就准备了一点心意。”

赛罗一头雾水看向朝仓陆:“我什么时候说自己要走了?”

朝仓陆拼命使眼色,院长笑眯眯仿佛完全没有看见:“诸星君,是时候该回家看看了。”

“……回家……吗?”

“分别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就拿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现在是彼此最珍贵的朋友,但当他们拥有新的家庭后就会有新的际遇,即使分别,只需祝福。”院长拂去诸星真肩头的落樱,“如果知道是你注定要面对的,恐惧本身也不足惧。”

“……”

“啊啊!那个……院……院长!今天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先走了啊!”

朝仓陆见诸星真又露出心事重重的面容连声告辞,一边用膝盖顶着箱子一边将沉默不响的诸星真推进车子。

——赛罗,求你了,就当做是为了我和詹伯特忍一忍,为了艾丝美拉达王国与光之国之间的和平,请你离开吧。

赛罗望着车窗外缓慢掠过的风景,又想起詹奈跪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终极警备队至今杳无音信,以往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

他该回去了吗?他可以回去了吗?

“赛罗,你别生气啊……我不是想赶你走,”捷德看着赛罗的眼色,小心忐忑地解释,“俗话说,天上一日地上十年,我想地球的这种闲散日子……你也差不多该过腻了。”

“你也是奥特曼,你不是过的很开心吗?为什么我就会腻。”

“我?我是在这长大的啊,开不开心都这样过日子的。”

赛罗突然转头问捷德:“地球的奥特曼,都会觉得光之国很无聊吗?”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怎么说呢……习惯吧,如果看不到喜欢的节目,也不能排队去买限定手办就总觉得像缺了点什么,说起来,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赛罗第一个想到的是迪迦,可他不太想说这件事,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思春期逢人就说的毛头小子,赛罗盯着车前那个不停摇头的捷德摆件思考许久才道:“我很喜欢地球……我老爹也很喜欢。”

“唔,不是说这种喜欢,是你私人的爱好,嗯……就是不需要想着如何打败怪兽,不需要思考宇宙人的计划,也不用想着要保护什么拯救谁之类的,有没有纯粹为了自己开心想做的事情?”

“……这很重要吗?”

“虽然你在我们面前总是很老成,但你毕竟年纪还小嘛……这个宇宙没了你也不会垮掉的,为什么不多为了自己尝试一下呢?你刚才说朋友之间要互相着想对吧?但就算是为了朋友,也会有绝不想放手的人或物的,有些事……一旦开始妥协就注定会失败。”

赛罗故作轻松地打起哈哈:“真稀奇啊,也轮到你对我说教了。”

“嘛……是那个人,不,我父亲教会我的。他向黑暗妥协的那刻起就注定了结局。”路口亮起了红灯,捷德向后靠了靠,释然地转头看向赛罗,“赛罗,其实我从来没恨过贝利亚。”

“其实我也只恨过他一瞬间,他成为我的杀父仇人的那一瞬间。”赛罗有口无心,说完才觉失语,“抱歉……我不该对你说这种话。”

捷德连连摆手:“没关系没关系,嘛,这是你身为光之国守护者的责任,就像我守护这个地球所以必须去做一样。但是,我啊……从私人情感来说,对贝利亚没有爱或恨,可他至少给了我一个答案,给了我一个新的身份,我的人生,的确是因为他才有了不同。我只觉得……遗憾,遗憾我没有早点找到他。如果我早一点像你一样有身为奥特曼的自觉,他会不会……不那么孤独呢?我不希望他一直活在仇恨里,我想和他一起打棒球,一起看特摄剧,一起去大众澡堂喝可口的冰牛奶……所以赛罗,不要逃避命运,我不希望你以后也后悔。”

赛罗诧异地看着捷德。

他一直有这样的感觉,这颗星球上的所有事物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变化,好像所有人都在向前看,而只有他还困在原地。他们总是自由的,自由的去爱去恨,自由的,为似乎微不足道的小事郑重地烦恼。

捷德被盯得直向后缩:“你……你干什么这样看着我?看得我心里毛毛的。”

“没什么,我只是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坐车吗?真是赛罗式发言啊!我怎么说也算半个地球人,只靠两条腿可是很辛苦的!”捷德正嘟着嘴抱怨,忽然压低了身子往前探了探头,“咦?赛罗,你看那是什么?”

赛罗顺着捷德指的方向看去,一连串符号似的内容印在蓝天上。

“是奥特文字。”

“哇!好厉害啊……可惜我看不懂。”

赛罗推开车门直接跳了下去:“下次来,我教你。”

“喂喂!你去哪啊!!”

赛罗手搭车顶飒然一笑:“即使坐以待毙,也于事无补,对吧?”

捷德吃力地拉回副驾侧的车门,挥着拳头怒吼:“可恶!!你这样会让我被罚款的!!”

赛罗早已不见踪影。

“哎呀!那些纪念品!”绿灯亮了,捷德缓缓汇入繁忙的人类社会,“下次给他吧……不过下次啊,下次可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病房的氛围有些凝重。

“这种时候让他回来,是要他代表光之国去和迪迦道歉吗。”

初代的伤势无大碍,不过眼下的情况更适合冷处理,便选择了规避休养。

赛文独自靠在墙边,虽然雷欧和阿斯特拉一直不太参与这种讨论,赛文还是觉得冷清了许多。

初代面带愧意:“赛文,阿斯特拉的事情我很抱歉……”

“等我们把幕后黑手抓出来,阿斯特拉会成为英雄吗?不,我看不必了,他们兄弟二人追寻的也不是这个。”

佐菲实在不想继续看兄弟间冷嘲热讽,制止道:“当初的决定是大家一起做的,庭会的意外我们也没有想到,赛文,你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说出来。”

“……不,我没有对任何人不满,我是对自己不满。”

佐菲转身看向赛文:“于公于私,赛罗都该回来了,梦比优斯那孩子大受打击,现在根本无法继续带领巡逻队,这种时候比以往更需要一个年轻人的领袖。”

赛文正想回答,杰克突兀地推门而入:“大家!出了点意外,有未知怪兽闯入了宇宙监狱!”

佐菲一响耳鸣:“怎么又出乱子了?”

“也算不得乱子,没什么重大影响,只逃出二名犯人,这二人也很快就被抓捕了。不过有一件事更重要——戴拿不见了。”

众人皆是小愕。初代问道:“你确定是从外部闯入,不是戴拿自己强行闯出吗?”

杰克很确定地摇头:“不是,的确是有一只怪兽造成了破坏,但是后来又不见了。”

“不见了?活见踪死见尸,怎么会不见?”

“附近都搜索过了,一点痕迹都没有,只有碰巧出现在监狱附近的麦克斯见过它,但麦克斯与它交手受了重伤,现在还在昏迷,戴拿应该是在他们交手的时候趁机跑掉了。”

“麦克斯与戴拿交情匪浅,这件事怕有些太过凑巧了。”

不管怎么说,麦克斯也是赛文最中意的监测员,艾斯见状连忙打起圆场:“也许麦克斯只是想将功赎罪,他不是才刚解除禁闭吗?不会在这种时候犯险的。是吧?赛文哥哥?”

赛文也不想让弟弟为难,点头算是应了:“文明监视员出现在哪都不奇怪。”

佐菲也许不完全赞同这个说法,但也自有考量:“这件事好不容易才平息下来,无论这其中有什么蹊跷,眼下光之国也不能再损失一名人才了。”

杰克心领神会:“好。那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抓捕戴拿?戴拿一定去找迪迦了。”

“不,再等等,看看戴拿的下一步打算。如果他要带迪迦离开,务必放行不要为难。”

 

(四十八)

“开什么玩笑……”

戴拿站回格斗姿势,重新谛视对面这只发狂的怪兽。

“你和麦克斯到底是什么关系……”

怪兽没有回答。

戴拿捕捉不到它的意念,它已经没有了刚才狂热攻击的势头,只是不断地发出类似悲鸣的吼叫。

戴拿知道自己应该利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立刻赶到迪迦身边,但他无法不在意。

戴拿不可能认错,这只怪兽使用的绝对是麦克斯的招式。麦克斯粉碎——被称为“幻之左”的连续左勾拳,这样的招式,根本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学会的。

“你到底是谁……”

戴拿的声音因为太过乌白马角、荒谬诡异的念头变了调,可他的见闻经历都告诉他——永远不要以“不可能”为前提进行判断。

它棱角带方的眼睛,它额头的普蓝,它胸前的甲片。

怪兽咆哮着却并不上前,反而万分痛苦似乎是想以右手为刀强行砍掉左手。

“不管了,赌一把,错了就怪我太异想天开!”戴拿健步冲刺,左腿在前,右腿迅速跟进,两拳从怪兽两侧斜向上斜四十五度,正对两耳撞击。

“你给我清醒过来!”

轰隆!

一阵灼烧的爆光宛如天边强闪,热气滚滚灼人,大片白茫茫的蒸汽熏灼得戴拿双目难忍。

“啊啊啊啊啊!”

戴拿咬牙强耐高温,将双臂完全探入,用力扯出了自光中掉落的人形。

麦克斯眼灯半灭。

“麦克斯!醒醒!你还没和我决出高低!别想搞出这么个鬼样子糊弄我!”

戴拿又惊又怒,拍打着麦克斯的脸颊咒骂连连却也真的奏效。麦克斯连呼吸都已经十分困难,吃力地推开戴拿:“你在这……浪费什么时间……快去找迪迦……”

戴拿旦夕之间猛然领会了麦克斯的用心。

“迪迦是不是出事了!?”

“戴拿,”麦克斯揪住戴拿以虚弱的声音恳求,“用迪迦的帕拉吉青石戒指尽快召唤诺亚回来,迪迦自己一定是……不肯的……”

戴拿脸色一变:“如果没有他诺亚,迪迦根本不需要忍受光之国的欲加之罪!”

“你,你不要恨诺亚……诺亚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爱迪迦。迪迦戒指上的帕拉吉青石是完整的,同样的青石我只见过一小块,人类为了击败安东拉世代流传,但!我看到迪迦才明白!那不过是边角余料!……人类……石板上记录的神就是诺亚,那青石是诺亚为了迪迦穿梭时空打磨戒指剩下来的,他或许……不过是顺便拯救了人类,迪迦……在他心里,可能比整个宇宙都重要。”

麦克斯迟迟没能得到戴拿的承诺,耳边蒙眬的声音里充满冷漠:“珍惜迪迦的人……不止他一个,有些事情,是要看结果的。”

“那边有动静!去看看!”

“别!戴……拿……”

不远处传来喧哗,麦克斯的眼灯熄灭了。

“……抱歉。”

戴拿轻放下麦克斯不再拖延,以奇迹之姿消失在了光之国的上空。

 

宇宙监狱里的消息远不如戴拿想象的那样灵通,除了以挑衅他为乐的宇宙人,人们都像是在刻意回避他。他想过硬闯,奥特之母劝他养好身体,不要反而拖累了迪迦。

他信了。

戴拿不确定迪迦的状况,但他能确定的是,无论迪迦受了什么苦,源头都是诺亚。

自从迪迦戴上那枚戒指,他没有一日不踧踖不安。他说不清楚这种不详的预感来自何处,他不否认诺亚确实对迪迦体贴备至,但也许是他已经见过了宇宙的冷酷,始终无法天真地相信诺亚能带给迪迦永恒的幸福。

他成为了人们口中诺亚的迪迦,而不再是传说中那个美丽又强大的战士。

连那些不敢对诺亚发作的此问彼难都瞄准了迪迦,他就像一个祭品被明目张胆地送上了审判的十字架,而那些怀着私心杂念的信徒还要为此鼓掌叫好。

戴拿远远就看见迪迦在台阶上安静地坐着。

金闪闪的窝成一团,起初他以为迪迦变成了闪耀形态。

但他走进了才发现,是血。

金色的血液缠绕着迪迦,他的躯体破败不堪,浑身上下都是伤口,但迪迦就这样无知无觉地坐在台阶上。

戴拿手脚发软,几乎要跪倒在地。

“……迪迦?”

迪迦没有反应,只是拿着树枝在地上画来画去,似乎是两个人靠在一起的图案。

“迪迦……”

“你走开……”

“迪迦,我是戴拿啊!”

“走开,你踩到我的画了。”

戴拿扑倒在迪迦面前,想捧起他的脸让他仔细看清自己的面容,但是迪迦不耐烦地挥开了。

“迪迦……哥哥?我是戴拿啊,戴拿来接你了,戴拿回家了!”

迪迦终于有了反应,抬起头不太确定地看着戴拿:“戴……拿?”

戴拿想抱住迪迦,但他的伤口太多了,戴拿不敢碰,怕弄疼了他,他只能跪在地上万分心碎地看着自己的珍宝竟然被蹂躏成了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戴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迪迦扔掉小树枝,捧着脸认真地说道,“我啊,一直想做一个合格的‘好妻子’,但我现在才明白,原来他们根本不希望神明有妻子。”

衔悲茹恨,椎心泣血都无法描述戴拿心中之痛。

戴拿咬牙切齿怒骂:“神!什么狗屁神!去他妈的神明!让他们自己灭亡去吧!走!我们离开这鬼地方!”

戴拿拉住迪迦的手,想将他从冰凉的石阶上拽起来,迪迦却在暗暗地使力不肯配合。

迪迦方才认出弟弟的开心荡然无存,只是不高兴地瞪着戴拿:“我不走,我要等诺亚回来。”

“诺亚!诺亚!你整天就知道为他着想!你被他害成这样还没清醒过来吗!他连你都保护不了做什么狗屁神!”

迪迦突然激动激动起来,一个劲地踢打戴拿:“你胡说什么!我不要他保护。我不需要他保护!谁说我需要他保护了!”

戴拿被推了个跟头又急忙跪着爬到迪迦脚边安抚:“好好,迪迦不需要任何人保护,迪迦很强的。”

迪迦生气地又捡起了小树枝,不愿意再理戴拿了。

“迪迦哥哥……”戴拿往旁边挪了挪,不敢再碰到迪迦的画,“我们回家吧,好吗?回真正的家,回地球。”

“地球?”迪迦听见熟悉的词汇总算有了点兴趣,“去看星星吗?”

“对,对!看星星……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好啊。”迪迦拍了拍手上的土,“诺亚肯定都等不及了。”

“那我们先把这个摘下来好吗?”戴拿握着迪迦左手,试图将青石戒指摘下来。

迪迦倏地攥起,警惕地看着戴拿:“你想干什么?”

戴拿按住迪迦拼命想要缩回去的手腕:“长痛不如短痛……”

“坏人!你不是戴拿!假的!你是假冒的!你也是坏人!你们都想分开我们!坏人!”

戴拿不敢太用力,偏偏迪迦就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撒泼,紧紧把手揣在怀里怎么也不肯让戴拿摘戒指。

“你戴着这个诺亚会找到你的!如果他为了责任决定牺牲你怎么办!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这种事情发生的!”

迪迦一掌捆在戴拿脸上:“那也不关你的事!这是我和诺亚的问题!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要来指手画脚!”

戴拿从未被迪迦打骂过,从小到大,迪迦都最宠他。

然而戴拿最痛恨的就是这一点。

他从来,都只能是他的亲人。

“迪迦,你有时候……真的很残忍。”

戴拿击昏迪迦,将他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摘下丢进了草丛。

“……但我再也不会让你为他受苦了。”


——未完待续——


詹奈劝说赛罗在二十七章艾美拉尔公主有提到;

玛丽看望戴拿在第三十六章;

迪迦画的画,提到的星星在第十二章;

帕拉吉青石出现在麦克斯TV第11集,也是本文里麦克斯在研究资料时发现的,也是他选择相信诺亚判断的原因之一;

这两章场景不同本来该分开发,昨天网出了点问题,今天写完了就一起发了;

一直提到胶囊,给捷德和赛罗单独一章,贝利亚这个人物其实很莎士比亚式悲剧。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