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凤濯羽

CP:霓凰×宫羽

没想到之前的《霓裳羽衣》遇到了同好,开心!

可能会陆陆续续写一些类似于番外的,都是一个系列,如果之后还会写的话就用数字标出来啦,不再另起名字了。

霓裳羽衣 正文请戳:https://jingshenbingchixuehuaderouding.lofter.com/post/1d4b3913_8953931


番外系列《凤濯羽》


三月春来,金陵尚寒,云南穆府却已是葱茏一片。

老管家磐散行汲,看上去倒是满面红光,入了内院歇了半口气才唤道:“宫羽姑娘!郡主回来了!”

幽香浮动,宫羽掀帘而出,眼中含笑也是神采奕奕。

宫羽莲步轻移一边迎着来人一边问管家道:“今日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还以为要大半日才能得空呢!”

管家正要回答,霓凰、穆青已经大步行至,宫羽展颜一笑躬身行礼:“恭迎郡主回来。”

霓凰连忙扶起宫羽:“你我之间还这般客气做什么?”

宫羽颔首起身还是恭敬道:“礼数还是要有的,郡主身份如此,应当的,免得让人落了话柄。”

霓凰自知宫羽心细,点点头道:“你自有考量,就是千万不要亏待了自己。这里也是你家,都是家里人,自在点就好。“

穆青听了也忙不迭地点头:“就是就是,这穆王府都是自己人!我们哪敢说我姐的坏话啊!”

宫羽接过霓凰手中的头盔,抿嘴笑问:“原来是不敢啊,我还以为……你是心里压根就不会觉得霓凰不好呢。”

霓凰也回身点着穆青训导起来:“你啊,我不求你像宫羽这么为我着想,什么时候能有她三分细致,我这心里头就宽慰了!”

穆青急得直跳脚:“哎!怎么又说起我来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宫羽笑着搂住霓凰:“走吧,我去陪你换衣服,还以为你要晚些呢,都没备着热水。”

“不妨事,今天多亏了这帮小子知道争气,一见是友邦将领前来观阵,倒真一点没出差错,算是犒劳他们,就提前散了半日让他们休息去了。”

“那就好,我熬了菌汤,下午刚和李嫂学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可别嫌弃……”

“哈哈!我的手艺你都不嫌弃……怎么还担心起我来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走远了,留下穆青一个人干瞪着眼睛。

“你看看她们两个!这以前!宫羽姐姐不在,我还能和我姐犟犟嘴,现在可倒好了!”

老管家佝偻着腰,强忍笑意安慰小王爷道:“哎~女儿家的感情,比不得比不得!”


抱怨归抱怨,宫羽熬的汤大半都进了穆小王爷的肚子。

席间又问起宫羽平日做些什么,可觉得闷。

宫羽回答平日除了抚琴便是和李嫂学习厨艺,只是不感到烦闷,反而觉得有趣。

“以前在廊州我也喜欢做这些,可惜每次都呆不长久,金陵城里虽然繁华吃食用度一应俱全,可都是些浮土……让人没有心思。”

霓凰搅着汤勺默默听了,她忽然想到宫羽来云南也有些时日了,好像从未听她提起要出门逛逛,穆青是个不懂女孩子心思的,自己又一直忙于军务,真是怠慢了宫羽。

转念一想,霓凰提议道:“宫羽,明日随我一起去踏青吧。”

“踏青?”

穆青第一个赞成:“好啊好啊!难得我姐能提议出去玩!”

霓凰看宫羽还是一副不解的模样,解释说道:“这个时节,正是赏海棠的好时候,要是错过了怕又要等到来年。”

“不说我还真的忘了,原来是花期,那便去吧。”

翌日,霓凰穆青简单交代了军中事务,几个人轻装简从一同出了城。

彩云之南春光大好,处处都是叠花盛景,看得人心旷神怡。

“怎么样,我这云南的垂丝海棠不比金陵差吧?”

宫羽提起裙摆漫步林间:“那是当然!金陵城中西府海棠虽是一绝,在我看来倒是俗艳了些!这云南海棠妖娆中带着清冷,看得人一点也不厌!”

见宫羽开心,穆家姐弟不由相视一笑。

兴致使然纵情抚琴,只见银朱莹白,花瓣纷落,逶迤拖地荼白水仙散花软纱裙于翠色铺开,玉手葱根灵动间玉珠落银盘。

青鸟不鸣不飞,万物侧耳倾听,霓凰执佩剑悄然侧立,眼前这万千海棠竟不及眼前人一朵低眉浅笑。

曲间听穆青兀自感叹:“都说这海棠是解语花,我看宫羽姐姐才是……”

“报告郡主!”

霓凰本有些埋怨来人不解风情,一看此人神色凝重心道不妙:“何事这般要紧?”

霓凰听了之后眉头微皱,望了宫羽一眼才小声对侍从道:“你带路,我随你去看看,穆青也同我一起。”


宫羽沉于心弦,过了良久才发现霓凰穆青已不在原处,寻了半天才看见霓凰面色不善正与一男子对峙。

那男子仪容华贵,车行场面又是奢华气派,言谈间却一派轻浮:“……早就听闻宫羽姑娘才貌双绝,足令天下男子神魂颠倒,那妙音坊的门槛都被踏破就为与她共度春宵,在下今日不过是请宫羽姑娘也为我们奏上一曲……霓凰郡主这是何意啊?”

霓凰冷笑:“昔日宫羽姑娘虽因家中横祸委身风尘之地,但出淤泥而不染,琴艺、乐理都是名贯天下,我大梁多少达官贵人、文人雅士都要礼让三分,”霓凰踏出半步负手站定,昂首道,“像足下这般在他人之境犯他人之怒,丝毫不知克己复礼,也不知有何脸面语出伤人!”

男子口中喊着“冤枉”却无半点悔意:“不过霓凰郡主虽是女子倒是甚懂风月之情……就为这么一点事都能劳烦大梁的将军,真是大开眼界!”

霓凰不卑不亢:“且不说我身为大梁将领,大梁百姓每一人安危荣辱都有我职责所在,更何况,我穆王府早已经为宫羽姑娘除去了妓籍,待吏部将手续核查完毕,宫羽姑娘马上便入了云南府籍,你说我当不当管?”

没想到那人挥扇一笑:“依大梁制度,武官不司文政,文官不问军事……既然霓凰郡主说这是吏部的事,你来管,恐怕不合适吧?”

“姐!他们欺人太甚!若是侮辱我几句我倒也能忍,可他侮辱宫羽姐姐我就不答应!”

穆青手握剑柄,锵锵声响,一时间双方皆是剑拔弩张,大有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

“住手!”“姐!”

霓凰抬手制止穆青。

霓凰何尝不是这番心思。宫羽一诺誓死追随,她自然不肯让宫羽受半点委屈,只是若要她因一人而失了全局……        

宫羽在一旁听了也有些纳闷,拉住侍从问起此人来头。

侍从道:“宫羽姑娘有所不知,此人乃是宇文暄的好友,也是南楚富商之子……原本若只是个登徒浪子教训几句就是了,可是碍着这个身份……”

宫羽立马明白了霓凰的难处,这个身份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是被对方以此生事,虽不至于波及战火,也免不了两国事端。

宫羽不顾拦阻,走上前去婉声答道:“既然公子执意如此,那宫羽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宫羽!”

宫羽捏着霓凰掌心:“郡主放心,宫羽自有分寸。”

“哦?还是宫羽姑娘识时务。”

宫羽席地而坐,心中已有曲谱。

妙音如泉水,眼前尽是人间仙境,正难忘世外桃源,指间筝声戛然生变!烽火凄然,遥想两军交战怒火连绵,一身素衣于楚河间拨琴抚案,风雨岌岌山河壮烈!

“叮!”余音铮铮。

众人仿佛仍在战场惨烈厮杀之中,久久不能回神。

宫羽嗓音清丽,以指稳住弦音:“这位公子,我大梁一向行事公秉,从来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人若犯我,我必还之……国堂之上如此,婢女罪奴亦是如此,望公子自尊自爱,不忘天下百姓。”

那人感慨长抒,恭恭敬敬以大礼行之:“在下对宫羽姑娘多有冒犯,还望姑娘海涵。”

宫羽柔柔一笑:“阁下说的尽是实言有何冒犯,若说冒犯,向霓凰郡主赔礼才是。”

“姑娘说的是……”

霓凰拱手全是将门之风:“误会一场。希望以后南楚和大梁多多交好,了解得多了,自然误会也就少了。”


风波已平,艳阳高照。

霓凰为宫羽摘去发间花瓣,宫羽似埋怨道:“你何时为我除了籍?怎的都不告诉我?”

“我本想过阵子全办妥了再告诉你的。”

当真是人映海棠照比红。

“少爷,这就回去了?”

“走吧,别打扰了佳人雅兴。”华衣男子合扇揣思,大笑道:“也罢!今日成全了一桩佳话!美哉!美哉!”


——完——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