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三)【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这个故事大概是我写过的最狗血的了……想想都很激动……


(三)

出于对学生管理制度化的考虑,公立学校通常会统一安排符合年龄的学生进行性别鉴定的检查,阿莎前不久刚好因为常规检查错过了日期。这个年纪来说,许多发育较早的孩子已经能够很明确地意识到自己的性别,但是阿莎的病史比较复杂,身体发育状况也不太理想,性别鉴定也就成了家里的一件大事。

这件事志杰偷偷问过阿莎,阿莎本人倒是很无所谓,如果说更倾向哪种的话,她还是希望能像阿猜一样是个Beta。她的生命能至今日实属不易,阿莎不想承受太多来自外界的责任和负担,能够好好的享受生活就是对所有人最大的回报。

出乎意料的是,学校指定检查的地方并不像是正规医院,至少更像是私人诊所。

“莎莎,你确定是这里?”

“当然是了!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弄到的地址!”

“不是学校安排的吗?”

阿莎发现自己说漏了嘴,马上搂住志杰的胳膊开始撒娇:“都一样啦……前阵子学校的王医生生病,都是周医生帮大家检查的……而且周医生是国内这方面最好的专家了,人长得又帅……”

“你等下,”志杰盯着阿莎瞧了半天,“你不会是为了他特意错过检查时间的吧……”

阿莎又是捂嘴又是摆手:“诶呀!怎么会怎么会!”

“哦,”志杰了然地点点头,“难怪你不让阿猜来……讲好了,你可不许……”

“知道啦!不许随随便便谈恋爱,不许随随便便和不明情况的人接触……你们也太保护我了,那些有心思的人一听到我两个爸爸都是警察,根本连话都不敢和我讲……”

“这是为你好……我们……”

“明白明白!你就在外面等我好了,可能会有点久~”


阿莎几乎是在医院里长大的孩子,也就完全不需要志杰费心。

这家诊所看起来很高档,装饰摆设都显示着主人良好的风格品位,杂志也是言之有物并不让人觉得无聊。志杰正在读一本周刊,上面报道了一起连环失踪案件,他看的很仔细,还随手记录下了报道中含糊不清的部分。

“哪位是陈志杰先生?”

志杰把便签条塞进口袋里,应道:“我是。”

护士走过来引导志杰:“陈莎莎小姐的情况有些特殊,周医生想和她的家长谈一谈。”

志杰心里“咯噔”一跳,一把抓住护士:“莎莎怎么了?”

“抱歉,周医生没有说,他只告诉我想要和您当面聊聊,请您跟我来吧。”

莎莎站在诊室门口,看上去有点茫然,直到抬头看见志杰才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莎莎……”

“好像有点复杂呢!这回换我在外面等你啦!”阿莎握住志杰的手,脸上还是一片灿烂,“志杰爸爸,就算不太好,你也不要害怕……我们会挺过去的……”

志杰心里疼得厉害,抱着阿莎又摸了摸她的脑袋:“没关系,不会有事的。”


和所有诊室一样,房间内弥漫着医疗器械和消毒水的味道。诊室里没有其他的护士,只有一个医生模样的人站在桌前看病历。

志杰攥着手,声音忐忑:“医生……莎莎的情况……”

那个人放下病历:“陈莎莎的父亲,陈志杰先生,是吗?”

陈志杰只觉得大脑轰的一声,脸上血色褪的一干二净,腿上也不受控制地打颤发软,他连连后退,直到触到冰冷的墙壁才勉强站稳。

他认得这个声音。

他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声音。

周文暄转过身,他推了下眼镜:“你好,你可以叫我周医生。”


黑暗中的喘息,自尊与耻辱……痛苦与快乐的极致。

糜烂阴暗的往事铺天盖像井底恶臭的淤泥将他淹没,然而他的身体竟然在这种情况下不知廉耻地发出了下流的信号。

志杰心跳如鼓,他说不清这种感觉,不像是憎恨,更不是期待或是感动,他尴尬地想要并起腿——那个可耻的部位正因为眼前这个人的出现积极地分泌着液体。

“陈先生……”周文暄向陈志杰走过来。

“你别过来!”

太足以令人发笑了,他们重逢的第一句话竟和十年前别无二致。

陈志杰想笑,他笑不出来。

在这个人面前,永远是他最难堪的样子。

志杰已经做出决定,他迅速转身去拉门,可惜他的动作远不如往常那样敏捷,周文暄两步上前一把将门按住,“咔哒”一声再次隔绝了外面的世界。

门外的阿莎似乎察觉出异常,上前敲了敲门小声询问:“志杰爸爸?”

周文暄仍然维持着推门的姿势,气息无孔不入地笼罩着他。

身体越热,心里愈寒。志杰有些绝望,他知道他逃不开了。

“志杰爸爸?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莎莎……我很好。”

周文暄凝视着志杰光滑的脖颈,依然是健康的古铜色,没有任何痕迹。

他淡淡地说道:“陈先生,我的话还没有讲完。”


———To be continued——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