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必入歧途(一)

这会是一个比较长~的长篇,前面相对比较慢热,其他喜欢的cp也会有出场,主诺迪;

为了方便阅读,奥们的名字最终用了比较熟悉的翻译汉字名字。


(一)


迪迦小声地叹气,他有点后悔出来了,等离子花火塔生机勃勃地矗立着,让迪迦感到晕眩。这种时候他总是会怀念地球,只要他低头望去郁郁葱葱的一片,小巧玲珑让人忍不住怜爱。

和诺亚决定暂居光之国已经有段时日了,健和玛丽原本提议让他们住的离中心近一点,也好有个照应,被一向无定所的诺亚婉拒,迪迦也觉得住偏远些更自在,毕竟初到光之国那日的骚动还历历在目。

迪迦很久以前就习惯了深居简出,没什么心情的时候整日发呆也是常事,冬雪春花都比那些陈词滥调的纷争来得有意思,非要说真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玛丽定期就会送些用品来,M78不像地球在饮食上花样繁复,送来的也多是些解闷的小东西,玛丽会一边讲解着那些小物件儿一边询问他的近况。迪迦明白她的用意,可终是有说不出的别扭,他毕竟是个战士,从前是,现在也是。最后东西悉数送去了医院,看着病人高兴起来的样子,迪迦也就跟着高兴,结果他和诺亚的房子始终也不怎么热闹。

他们的家朴素到不可思议,奥特兄弟们每次来探访都忍不住想帮他们把房子修缮的更精致点,大概在光之国所有人看来,诺亚应该住在更奢华堂皇的地方,而不是这个仿造地球人类小家的简陋一居室,厨房、桌子、沙发、茶几,通通不过是奇怪的装饰,和他们所设想的“神祗居所”实在相差甚远。但这是他和诺亚曾经家的模样,所以迪迦舍不得变动,连床都是相似的窄小,人间体只能贴着彼此的身体窝在一起,战战兢兢等着黎明的到来。

迪迦只和诺亚抱怨过一次,语气带了点嗔怨:“他们恨不得把你放到等离子花火塔上供起来。”

惹得诺亚一阵轻笑,把他揽到腿上亲了又亲,闹到后来两个人又是一场胡天胡地,最后迪迦软着腰趴在诺亚胸口,一边描摹那红色飞翼图案一边忍不住内心诽谤:还说是什么救世主,分明就是我的奈克瑟斯,想着想着,便把诺亚抱得更紧了。

那次之后迪迦发现奥特兄弟们不怎么来了,他猜想是诺亚嘱咐过了,迪迦心里感念,但记得再也不多说一句琐碎,他不希望诺亚还要为这种事情分心。所以隔三差五的,迪迦也会在光之国到处逛逛,说是逛,多半是露个脸让人安心,哪怕走过之处尽是一片骚乱。

“迪迦!”

迪迦的胡思乱想被清脆的喊声打断了,扭头一看发现是梦比优斯,永远朝气蓬勃的美少年一溜小跑转眼就到了跟前。

梦比优斯不习惯和迪迦并肩走,他总是喜欢绕到迪迦面前,一路笑着退着,梦比优斯说这样就可以看着迪迦说话,他喜欢看着迪迦。

“最近没有外出任务吗?”

梦比优斯挺起胸脯,满脸都写着骄傲:“爱迪奥特曼说最近港口酒吧那里监测到的负能量比较多,叫我多去巡逻看看!”

迪迦看着梦比优斯天真可爱的模样不由想说,你去了,怕是会更不太平,面上还是鼓励地点点头:“你现在可是独当一面的警备队队员了!”

梦比优斯害羞地笑笑,忽然拍了下手掌:“啊对了!”少年献宝似的拿出一个金闪闪的小胶囊。

“是需要我做什么吗?希卡利在开发新的胶囊了?”

“不是,唉,他现在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大概就两个,一个是研发你的胶囊,另一个是研发诺亚的,啊……他不让我说这些的,不过迪迦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那这个是?”迪迦好像也没太听进去,随手晃了晃胶囊。

“我也不知道,希卡利说是给你的,他好神秘地说能促进你和诺亚的感情,可能是对身体好的什么东西吧。”

迪迦有一瞬间的愣神,然后不可思议地打量起梦比优斯。

他还是一枚如此青涩的果实呢,希卡利像对待自己的那些小创造一样耐心地培育着这个少年,为他每一次细小的变化欣喜不已,既舍不得摘下又怕被别有用心的人摘了去。

他的身上还缠绕着他的气息,迪迦不自觉地转了下左手无名指的青石戒指。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梦比优斯摸了摸脸颊。

迪迦回过神,把东西重新塞回梦比优斯手里:“你拿回去吧,还给希卡利。”

“真的不要吗?他好像瞒着技术局研究了很久呢!”

迪迦拢起手掌像说悄悄话一样攀到梦比优斯耳边:“你去回复希卡利,就说……你未免太小看我了。”

“好痒!”梦比优斯叫着向后躲,整个人还是一头雾水:“每次都听不懂你俩在说什么,而且老是神秘兮兮的!再这样不要给你们传话了。”

迪迦还是按捺不住开始打趣少年:“怕你不开心啊。”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希卡利只喜欢看你和诺亚比肩的样子,他喜欢你就像喜欢那颗珍珠一样的阿柏星。”

“好啊,那我一会自己去见他,反正我也很闲。”

“啊?可是……可是我一会还要去找他呢……”梦比优斯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垂着头有点沮丧。

迪迦怕真的把少年逗急了,柔着声问道:“嗯?刚才不是还说不生气的?”

梦比优斯拉了下迪迦的手:“也别……也别总去。”


——未完待续——


热度(1122)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