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补档】Electric Mole——平成风俗(Episode 06)

·本文设定为赛博+吉原;

·本文为all迪向,主线诺迪,有其他cp出现;

·本文偏成人向;

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阅读~


Episode 06

Run,Run,Rain


第二夜,赛罗如约而至。

迪迦没有拒绝,依然留了他一夜。

他们聊了很多,从宇宙星河到朋友间的芝麻小事。

也许赛罗只是缺一个可以聊天的人,他需要扮演的身份太多,父亲的好儿子,光之国的好少年,终极警备队的好队长,亦或者是年少成名的好师父,唯独没有他自己。

赛罗究竟是谁呢?

迪迦看着埋头和茶具较劲的赛罗,充满忧愁。

他只能笑如春山,希望赛罗能够暂时忘掉烦恼,然后在漫漫旅途中更加珍惜自己的性命,不是为了任何人,只痛痛快快地享受“赛罗”的人生。

迪迦仍然相信,这个趴在自己膝头小憩的少年只是累了,他需要一个短暂的出口,仅此而已。

但是第三夜,赛罗又来到了扬屋。

迪迦的笑容有点勉强。

他不再一直注视着赛罗,迪迦开始反思,也许是他用错了方法让赛罗产生了不该有的期待,也许他该试着拉开距离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

“迪迦,这是什么?”

赛罗趴在软榻上翻看着旧地球文明的画册,看到一种蝴蝶便好奇地举起来询问。

“……紫色帝王蝶。”

“很漂亮……很像你。”

“它只是……在人类眼里看起来是这个模样的,因为它的翅膀表面覆盖着透明鳞片,鳞片会反射光线形成干涉图形,让人类误以为紫色……他真实的样子,你永远,都无法知道的……”

赛罗拄着脸点了点头,模样是少有的孩子气:“地球以前真的是很美丽的星球,可惜这些物种都已经灭绝了。”

迪迦强忍低落,他站在书柜前刻意背对着赛罗,手里端着的书一页都没有翻下去。

“赛罗……”

“嗯,你说,我在听着。”

“……你该回去了,我不能再破例了。”

赛罗看起来并不意外,他跨下软塌来到迪迦身后,双手抚着他的手臂像要给予力量一般轻轻搓揉。

“是不是……扎基对你说什么了?”

“……和他无关,我们现在这样……已经不合适了。”

“迪迦,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自愿的……”

迪迦忽然转过身焦急地看着赛罗:“这和我的意愿无关,赛罗,今晚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赛罗直视迪迦,他希望能从迪迦的表情里读出些什么,可似乎只有决绝。

“我不明白。为什么?”

“三次赴约叙茶……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你应该已经被人告知过了。”

赛罗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双手撑在书柜上,盯着迪迦反问道:“所以你讨厌我吗?你不想再见到我了?”

“不,我不讨厌你,但你真的明白登阁是什么意思吗?”

“我明白。”

迪迦困惑地看着赛罗,尽管赛罗的语气非常肯定,迪迦还是没有万全的把握。

迪迦熟悉rou体的yu望,他可以坦然地面对索取,某种意义来说,他从来不觉得yu望本身是可耻的。只是赛罗不太一样,赛罗对他的依恋更像是一种寻求温暖的精神本能,而非某种必要的世俗的结合,甚至那种冒失的尝试很有可能会不可逆转地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

迪迦不希望赛罗将来后悔,他还太年轻。

迪迦别过头:“可是,我们不应该发展成那样的关系……”

赛罗捏着迪迦的下巴强迫他重新看向自己:“……为什么不应该?你觉得我不如其他男人?”

迪迦明显愣了一下。

这种成年人的危险口吻忽然警醒了迪迦。

迪迦错愕地看着赛罗,千不该万不该,恍惚间,他竟想起了赛文。

迪迦从来没有真的把赛罗当成是某人的儿子去对待,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迪迦更愿意将他看作一个误入吉原试图寻求答案的少年,他们的对话会成为他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段经历,然后他会学会去理解,去珍惜,去遇见真正的爱人,组建属于他的美满幸福的家庭。

赛罗就像一粒种子,有着旺盛破土的力量又渴望被阳光雨露抚///慰。

他的修行,他成长的烦恼,他对家庭的渴望,干干净净,没有任何算计筹谋、交易勾当,一切听起来都再自然不过。

自然得让迪迦忘记了赛罗强势而具有侵略性的一面。

但原来,他们父子有很多地方如此相像。

迪迦看着赛罗额间相似的碧色宝珠,几乎要双腿发///软。

他终于意识到事情真的在向着不可控制的方向荒谬发展。

赛罗紧迫的眼神已经有点危险,迪迦试着推了下他的肩膀,赛罗显然不愿意退让,仍是紧紧地将他禁锢在怀间。

迪迦尽量稳住急躁劝道:“不是的,赛罗,你很好,你……真的比绝大多数人都优秀,况且如果我讨厌你,就不会为你破例两次,只是……人和人的关系可以有很多种,并不一定要发展到那一步去证明什么,我们现在这样的关系不好吗?”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萍水相逢,亦师亦友……你想怎么说都行……”

赛罗对这个答案很难称得上开心:“可是我走出这个房间,你就会忘了我。”

“不会的,赛罗,你还可以给我写信,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但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喜欢你,迪迦!你知道的!”

迪迦用力推开赛罗:“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你对我有……有那种感情,我不会再见你第二次!”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幼稚?”

“我没有这个意思。”

赛罗也开始变得焦急:“那为什么要赶我走?我哪里做错了?我有什么惹你不开心的地方……我……我可以改的!如果你觉得这样进展太快我们可以慢慢来!”

“赛罗,我说过了,不是你的问题!我喜欢你,但我对你的喜欢仅仅是出于一个前辈对后辈,一个……一个过来人的老生常谈!我们之间本来就不应该发生更多的关系!”

“这和我们之后会发生什么又有什么冲突呢?我们可以从这样的关系开始……”

“你还不明白吗?因为!”

迪迦说不出口。

他不想对赛罗说,我们的见面原本就是一场安排,他也不想告诉赛罗,我对你好是因为你在吉原的一举一动我都知道,他更不想说,因为我的好是可以花钱买得到的。

迪迦重新整理好撕扯中些许凌乱的衣衫,再抬首,已故作冷言冷语:“因为这里是吉原,吉原的规矩就是规矩,你的爱情……在这里一文不值。”

赛罗摇摇头:“你在敷衍我,规矩是人定的,你本来就不喜欢吉原的规矩。”

“那我就直说了,”迪迦微微仰头,自是傲视卓群,“你不是我在等的人,我不爱你,也不需要你的爱。”

赛罗哀求地想要把迪迦揽在怀里:“迪迦,我……第一次爱上一个人,别对我这么无情,好吗?至少给我一个机会。是你告诉我的,要为自己争取……”

“不,”迪迦咬了咬牙,伤人的话还是说出了口,“你只是想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赛罗在离迪迦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迪迦手上尖锐的凶器。

“你一直带着匕首……”赛罗缓缓向后退了几步,“你和我聊天的时候……一直带着它?”

迪迦胸膛起伏,手里还是紧紧握着匕首:“赛罗,你想让我像对其他人那样对你,可以。那么,如果你再靠近我一步,这就是答案。”

赛罗不懂。

他不懂为什么他们的对话会让迪迦忽然变得如此激进,一个原本那么柔软的人突然竖起了浑身的硬刺,赛罗一边双手示意迪迦放轻松,一边小心翼翼地后退:“好,我走……你不要生气,如果你希望我走,我走就是了。”

赛罗很茫然,他是伤心的。

迪迦知道,可他不能再犹豫不决。

他看着赛罗一步一步退到了门口,像一个失魂落魄的诗人刚刚大意地弄丢了自己的琴。

少年的爱来得太潦烈,烧得他连触碰都不敢。

赛罗不舍地看着迪迦,却是一点怨恨也无:“迪迦,明晚是我在吉原的最后一晚,探险队就要出发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会再来找你的。”


荒唐。

迪迦躺在孤寂的房间里时自嘲地想到,这样也不坏,终于可以早早休息了。

但他睡不着,他内心有愧。

如果问陨星阁的其他人,他们大多很难理解迪迦的这种愧疚感是从何而来——若论诺言,他答应赛文的事情做到了,若论义务,他对赛罗做的已远远超出他应该做的。

吉原的一切都是一场买卖。

在吉原的规则里,迪迦不欠任何人,他甚至是亏本的一方。

迪迦却感到羞耻,为自己在吉原过久而产生的麻木感到羞耻。他忽略了人心总是不会如预想那样发展的,凡事也不会全数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控,却妄想着引导他人的命运。

迪迦躺了一天,眼看着连吉原的残阳染上金鱼的尾色。

地球上曾经供人观赏玩乐的鱼儿都消失了。

只剩下他们,在吉原,在无尽的记忆里溺亡。

夜幕降临的时候,浮士德敲响了迪迦的房门,用爱欲尘世的宣告将他从自责伤感中唤醒。

迪迦披了件绛红暗绣金凤的长摆内袍,无精打采地趴在烛灯下。

“迪迦大人,赛罗奥特曼今晚有登阁的意愿。”

“扎基怎么说?”

浮士德恭敬地回答:“扎基大人的意思是,如果您想拒绝,就拒绝。”

迪迦扭头问道:“他的原话呢?”

“……能见还是见一面,免得以后对赛罗产生感情又觉得后悔。”

迪迦笑了一声,仿佛觉得这句话连细辩的必要都没有:“他从来都是这样,我喜欢谁还要听他的指点,他是不是真的以为上过床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了?”

“扎基大人说……”

“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至少……这样你可以知道对方对你的心,他是真的爱你还是只把你当做好看的wan物。”

“滚!”迪迦一把将烛灯扫落,指着门外毫不留情面地大骂,“我受够了你们这些扎基的人偶了!给我滚出去!”

浮士德知道迪迦心头气全被这句话激起,点点头作势便要离去。

“回来!”迪迦想起扎基往日种种,气不能顺,好一会才平静下来,“……赛罗怎么说的?”

浮士德捡起烛灯重新放回桌上,仍是低着头:“他想为昨夜的事情道歉。”

“……”

浮士德见迪迦沉默,思量着补充道:“赛罗奥特曼很执着,如果今夜见不到,他大概会一直等下去。”

迪迦有点焦虑地捻着手指,轻问:“你也觉得我应该见他?”

————

(完整版见微博文章,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24898990293188)

——————————

赛罗攥紧了拳头,无力地松开,然后再一次攥紧。

他忽然间明白了所有的反常。

“……你在试探我?从我进入这个房间开始,你就在试探我……”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在欲望面前所有奇珍都会化为平庸,不堪一击。”

赛罗用小臂遮住眼睛,几乎是在啜泣:“这不公平,迪迦……这根本不公平……”

“我知道。我不会忘了你,但我还会同时记得很多男人。”

“别说了……我不喜欢你说这样的话……”

“可是怎么办呢赛罗?我是吉原的花魁,从来都不像你想的那样好,我给不了你一个完美的爱人。”

赛罗抹了把眼灯,突然抓住迪迦的手臂:“是不是扎基威胁你了?迪迦!我们离开吉原吧!离开这个地方,你不需要再为其他的男人烦恼,也不用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你不爱我没关系,我只希望你能自由自在的!”

“赛罗,这件事和他没有关系……我,不能离开吉原。”

赛罗拼命晃着迪迦:“为什么?你明明不喜欢受扎基摆布……”赛罗又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我懂了,你是不是担心会牵连其他人?没事的,我的飞船就停在吉原的边界上,我随时可以带你离开!对,我们现在就走,雨下得这么大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们的!”

“赛罗……放手……”

“我不放!你明明就有事瞒着我!”

“我……”

赛罗已经拉着迪迦来到了房外,迪迦不敢惹出太大的声响免得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而赛罗,像是在害怕迪迦的回答,他不再多言,沉默地拉着迪迦开始奔跑。

他们跑过沉睡的阶梯,跑过欢笑的走廊,跑过那群不知悲喜的机器小厮。

吉原被滂沱大雨模糊了所有面目,人们躲在家里忧伤地看着死气沉沉的夜空。

霓虹灯管散发着迷幻的光晕,粉色,蓝色,黄色……各种各样挑逗诱人的灯牌带着嘲讽不羁的微笑冷冷注视。

泥巴溅在迪迦的衣摆上,仿佛一个个被烟头烫出的焦痕。

赛罗拉着迪迦的手,一秒钟也不愿意松开,像一对真正的亡命鸳鸯在无人的街巷飞奔。

“赛罗,你有没有想过……你父亲会怎么想?”

雨声太大,赛罗听不太清迪迦在说什么,但他不敢停下来,他只能用更大的声音头也不回地嘶喊:“迪迦,我听不清!”

“我说!我不可能和你们父子生活在一起的!”

“我喜欢你和老爹有什么关系?他只是看起来很顽固!他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不可能的!……光之国容不下我的!”

两个人已经来到了吉原的边缘,赛罗心里着急有点气喘:“怎么会呢……呼……光之国的大家一定会喜欢你的!迪迦,也许换个环境,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的!”

“迪迦。”

赛罗闻声警惕地拔下头镖。

一个墨色的身影出现在雨帘之中。

红色的眼灯像危险的信号击碎所有不切实际的童话。

“是扎基……”赛罗向迪迦伸出手,“迪迦,别管他了!和我走吧!”

扎基既没有上前也没有吭声,他在看迪迦。

“赛罗,我们已经到了美塔领域的边界了。”

“是的!”赛罗站在干烈的风里,尘土迅速黏在他的身体上,样子有些狼狈,他一手持头镖,另一手仍然期待着,“你只要走出一步,就一步!一切就可以重新开始了!迪迦!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赛罗,我没有骗你,我不能离开吉原。”

“我可以保护你的!相信我,迪迦!”

迪迦缓缓向前迈了一步。

那对于奥特曼而言无形无痕的屏障第一次清晰地出现在赛罗的眼中。

可是它不再是无懈可击的,从迪迦所站的位置开始呈现出小小的波动缺口,缺口逐渐变大风沙开始狂啸地涌入吉原。

美塔领域在消融。

雨水,草地,树木,建筑……所有的景象只短短一瞬——像是无力抗衡时间的力量——迅速湮灭为金色的粉末。

“赛罗,我就是吉原。”

“……怎么会……这样……”

迪迦退回了大雨当中,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美塔领域完整如初,宛如任何波澜从未发生过。

雨雾弥蒙,浇得人心灰意冷。

“我是地球最后的记忆。”

赛罗还是傻傻地伸着手,可他知道,迪迦再也不会走向他了。

“赛罗,你有你的使命,你不属于吉原,我已经给了所有我可以给你的,忘了我,忘了这一切,好吗?”迪迦的眼灯在瓢泼大雨中忽明忽暗,“你走吧,赛罗……”

“迪迦……”

迪迦转身回到了扎基怀里。

扎基瞥了一眼,打横抱起迪迦:“你湿透了。”

“……我们回去吧。”

扎基的身后出现一处小型的传送黑洞,他抱着迪迦信步后退,两人一起消失在黑洞当中。

迪迦始终埋首在扎基胸口,没有再看赛罗一眼。

出逃的路那么漫长,而重回牢笼不过眨眼之间。

扎基放下迪迦:“我让浮士德准备了热水澡。”

“你早就知道会有这种局面。”

“我是吉原的主人,这是我的权力,也是我的义务。”

迪迦一拳打在扎基脸上:“终于看到了你最喜欢的场面!你满足了?高兴了?”

扎基抹掉嘴角的血迹,冷淡地看着迪迦:“至少足够证明,他的爱救不了吉原。”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恨你。”

扎基扒掉迪迦身上脏污泥泞的衣服丢到一旁。

“那就一直恨下去,做个有始有终的人。”


————To be continued——




上一章有人在猜吉原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猜得很接近了!

随着赛少篇的结束,吉原部分也有了大致的交代,之后的剧情会慢慢开始进入吉原外的世界。

这几天有点感冒所以这章拖得有点久,夏天大家还是要注意阴雨变化啊,这个时候感冒真的很麻烦。

(这章真的是补了翻翻了补,气到没力气。)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