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Electric Mole——平成风俗(Episode 03)

·本文设定为赛博+吉原;

·本文为all迪向,主线诺迪,有其他cp出现;

·本文偏成人向;

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阅读~



Episode 03

Your Attitude


纳伊斯左挑挑右捡捡,看着满地鲜艳花哨的衣服,很是犯愁。

“唉,是不是应该去做几件朴素的衣服呢……”

纳伊斯又看了看窗外,天气依旧阴沉,可他不想再继续这样闷着了。

也不知道那个人最近过得好不好。

勉强挑了件暗红色的浴衣,再扯条没有图案的白色腰封胡乱裹了裹算是大功告成,出门前纳伊斯特意把衣服揉得皱了些,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有那么点贫苦的味道。

阁里还很安静,大部分人都在睡觉。

纳伊斯溜进一层的厨房打包了几盒精致的过夜菜肴,然后蹑手蹑脚熟练地绕过机器小厮们,踩着木屐哒哒哒跑了出去。

暗掩在大门旁抱胸小憩的梅菲斯特听见动静抬头瞧了一眼,见出去的人是纳伊斯,便也见怪不怪地继续打盹了。

食盒有些沉,纳伊斯不敢跑得太快,可心里又火急火燎似的在烧,走走跳跳,总觉得路真是好长。

吉原的天阴沉半月有余,就像迪迦的心情,既不下雨,也不肯放晴。

一些做白天生意的店铺已经在张罗着开店,经过怪兽酒场的时候被几个醉醺醺的宇宙人掀了衣摆,纳伊斯又羞又恼,抱着东西又不敢大动作,只能软着嗓子躲来躲去。

“不……不要这样啦!”

“害羞咯害羞咯!”

好在对方没有恶意,嘴上占够便宜就放过了他。

人人都说纳伊斯脾气好,纳伊斯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本领,有时候人被生活打磨得多了,也就不会发脾气了。

这一打岔,纳伊斯不免又想起那个清晨。

迪迦和扎基大人狠狠吵了一架。

以前他们也整天不对付,但很少会吵得那么凶,因为总有一方会默声不去争辩,当然通常服软的一方都不会是迪迦。

那日和现在不一样,晨光清朗,他刚刚送客人离开,腰背酸痛得厉害只想坐下来透透气,正一个人拄着脸发呆,忽然见迪迦竟是从外面回来了。

迪迦待客人从来算不上热心,不会特意迎来送往,更何况扎基大人也不喜欢迪迦离开陨星阁,这些在阁里不是什么秘密,纳伊斯自然也就按捺不住好奇多瞧了几眼。

他发现迪迦看起来和平时很不同。

平日里的迪迦总是耀眼的,他就像吉原的一颗宝石,好像所有的磨炼非但不会打垮他,反而还会让他愈加光彩耀眼。

但在那个早晨,他优美颀长的身影却充满了落寞,原住民的着装让他看起来像个迷茫的年轻人,仿佛某种不好的预感成了真,逼得他不得不向命运短暂地妥协。同行的还有浮士德和梅菲斯特,三人走得很慢,迪迦心情沉疑放缓了步子,那二人便不敢造次。

正此时扎基大人从偏门处来到了阁前的庭院,好巧不巧,与三人撞了个正着。

其实要让纳伊斯来说,他觉得扎基大人是十足英俊的,一身黑色在当世是绝对尊贵的象征,鲜红斑纹如焰火般缭绕周身点缀,耳侧直到眼灯下的凛冽燎痕又增添了不少凶狠尖锐的气概,看上去便令人生畏起敬。

关于扎基大人到底是不是奥特曼,大家伙没少偷偷议论,因为据说扎基大人像那些侍奉黑暗的宇宙人一样,是可以使用能力的,而且他的黑暗力量很厉害,所以外面的人才放任吉原成为三不管地带。纳伊斯没见过,身为奥特曼的他不大想象得出来,他懵懵懂懂地问道,那扎基大人算是奥特曼吗?对方吱吱唔唔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纳伊斯搞不清这些复杂的问题,但他可以确信的是,扎基大人发怒是件很可怕的事。哪怕他已经躲得远远的,还是能感觉到那股迫人的煞气。

扎基打量了一下迪迦的打扮:“彻夜在外不归,居然连声招呼都不打,出了事谁负责?”

“我在哪,你会不知道吗?”

纳伊斯看不见迪迦的表情,但听语气显然有些讥讽。

“你这是什么态度?!”

“我一向不就是这个态度吗?怎么?今天心情不好就忍不了了?何况我也不是没逃过,还是你被名利金钱砸坏了脑子不记得了?我现在真是后悔,后悔没和戴拿一起远走高飞。”

“你!你……”迪迦一番伶牙俐齿简直让扎基当场气结,扎基噎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狠话,突然对一旁低着头不敢吭声的浮士德与梅菲斯特怒吼,“迪迦是吉原的象征,穿成这样成何体统!把他这身衣服给我扒下来!”

“这……”两人都愣了一下,当然是哪边都不敢得罪。

“你们两个也不听我的话了?!”

“……冒犯了,迪迦大人。”

“别碰我!”

刚要上手的浮士德和梅菲斯特又被这一声喝住了,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扎基怒火中烧两步上前按倒迪迦竟然当着旁人的面开始撕扯起迪迦的衣服。

迪迦起先没想到扎基真的会动手,也无防备直接摔在了地上,他力气不敌仍是死命挣扎,逼得急了一口咬在扎基手上。

扎基不敢真打坏了迪迦的脸,硬生生扯出手背,单掌按住迪迦的脸颊:“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对吉原有多重要?!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是谁了?!”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能逃到哪去啊扎基大人?你要是看不惯我,大可以像处理那些冒犯你的人一样,随便让伽鲁贝洛斯或者诺斯菲尔把我咬死算了!但是你不想,你留着我无非是需要我去见你那些……那些能改变世界的大人物!我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是谁,我不就是你的工具!你的人偶吗?!”

迪迦一番话,揪得纳伊斯心里疼。尽管纳伊斯觉得以他的立场来谈论这种心情有点奇怪,但他是真的希望迪迦能够过的快乐些。

再一看,二人皆是气喘吁吁瞪着对方,大有想要彻底撕破脸皮的架势。

两人僵持许久,到底还是扎基先有了动作,他不再多言直接拉起迪迦像扛麻袋似的将人甩到了肩上。

“放开我!你放开我!”

“你给我好好冷静冷静!想想自己的责任到底是什么!”

迪迦拳打脚踢又抓又咬,扎基不为所动,扛着人大步流星回了陨星阁。

浮士德和梅菲斯特小声嘀咕了一会也摇着头各自散去了。

纳伊斯不敢马上回房间,一直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才从花簇中悄悄闪出,不过上楼时还是吓了一跳——没想到扎基仍在迪迦门外站着。纳伊斯清楚自己看了不该看的,一时半会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窝在楼梯拐角处当做什么都没看见。

两个人似乎还在争吵,纳伊斯听见迪迦的声音已经带了些隐忍的哭腔。

“戴拿用命换来的钱你赚得开心吗?我一个亲人都没有,就连和他告别都不行吗?!现在好了,他走了,他再也不来了!你终于开心了?!”

“他付得起,他来吉原第一天就清楚你们的关系,到底是谁不讲道理?”

“……你只是嫉妒戴拿。”

“他?可笑!我会嫉妒他?”

“扎基,我告诉你,没人能取代戴拿在我心里的位置,他永远是不一样的。”

然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扎基大概是在迪迦的门前加了禁锢。

“从今天起,你给我好好在房间里自省!哪里也不准去!”

扎基扔下这话没多久便下了楼,纳伊斯装作刚巧回来的样子不露破绽,不过也可能是扎基心知肚明没想要戳穿。扎基缓了缓脸色,捏起纳伊斯的下巴道:“你是最听话的,别有样学样什么都去效仿迪迦,整天就知道惹我生气。”

纳伊斯乖巧地点点头,不该说的话不说。

纳伊斯是知道的,很多人把他当做迪迦的替代品,有的客人干脆也不遮掩,直接趴在他的身上喊迪迦的名字,扎基大人有时候会刻意区分他和迪迦。

迪迦生得贵气,身上的颜色样式甚至可以自行转化,这在奥特曼中也算不得很常见,许多客人为了一窥究竟不惜一掷千金,迪迦自己却没那么喜欢,他总说已经没有实际上的变化了,供人取乐不要也罢。

纳伊斯不好说自己其实还是很羡慕的,之前住在花吟房间里的高斯奥特曼也懂得这种变化,纳伊斯时常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多少是有点乏味吧。但扎基大人说不需要在意,还特意给他做了许多喜气的新衣服,大多红色金色铺张,说他穿上去很可爱喜人会让人心情变好,慢慢的,记得他名字的人又多了些。

早些年头当然有人与他挑唆过,纳伊斯始终没什么感觉。迪迦对他一向温柔,况且这种仿佛成为另一个迪迦的错觉,好像……也不赖。纳伊斯很看得开,他只想快点攒够钱移民去别的星球生活看看,再说这一来他的收入也比以前可观很多,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种缘分。

那天之后迪迦心情一直不好,扎基大人断了迪迦房间里的能量光源,相应的迪迦每天不吃不喝以示对抗,送到房间里的饭菜统统打翻,后来扎基大人送去过一件一模一样的原住民的白色T恤,迪迦看也不看撕烂了顺手丢到窗子外,两人就此僵持着,没有进展。

迪迦罕少会这般长时间怄气,大概是真的很喜欢戴拿,人们对亲人的感情总是不一样的。

饶是光鲜如迪迦,说到底,也是有苦难言罢了。

也许末世冲击前的迪迦原本就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吉原再华丽又有什么用呢,不该是他的世界。

纳伊斯想到这里忽然又觉得平凡也是件幸事,至少烦恼没那么大。

“纳伊斯!你来了!”

纳伊斯一路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Z-earth面庭,哉阿斯正在里面将每张桌椅摆正,一转身看见纳伊斯红艳艳站在店门口,心不听使唤似的砰砰跳。

“你……你今天真好看。”

纳伊斯脸上烧得厉害:“诶?就……就和平常没啥两样嘛。”

“哦,哈哈,可能……可能我太久没见到你了……”哉阿斯越说声音越小,手在大腿上一个劲地抹来抹去,生怕唐突冒犯了。

纳伊斯抿着嘴笑,像是对哉阿斯的笨拙也觉得喜欢,抬了抬手给对方一个小小的提示:“这东西好沉的。”

“啊啊,快进来坐吧!”哉阿斯邀请着连忙接过食盒。

“这都是地球原生的蔬菜鱼肉呢,你还没吃早饭吧,赶紧尝尝!”

哉阿斯虽然只是个小厨师,但对美食意外的非常了解,时常出口的评价都显得很懂行。

“天然的鱼肉果然很柔软……用香料很好的去除了原始的腥气。”

“对你做料理有帮助吗?”纳伊斯捧着脸眼灯亮亮地盯着哉阿斯。

店里都是小本生意,哪里搞得到这种高级食材,不过哉阿斯还是欣喜地点头:“嗯!以后我一定会做出更美味的料理的。”

二人说说笑笑,一点小事都能讲上许久,哉阿斯吃了几口却发现纳伊斯始终没有动筷,不由关心道:“你不吃吗?”

“我平时整天吃这些都腻……呃,我是说,我打杂的时候偷吃嘛,知道是什么味道的。”

哉阿斯听了便放下筷子:“在陨星阁打杂是不是很辛苦啊……”

“唔……还好吧,有时候遇见蛮不讲理的人也会有点难受,还有些人会有奇怪的要求……”

哉阿斯毕竟也是做餐饮行当的人,了然地感慨:“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得罪不起呢。”

“没关系啦,总比外面讨生活容易多了。”

“说起来,店里最近来了新人,是从外面来的,我一会给你介绍介绍,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你人这么善良,待人接物大方得体,心又细……”

哉阿斯毫不掩饰的一连串赞美忽然让纳伊斯很心虚:“哉阿斯,其实我……”

“嗯?怎么了?”哉阿斯说着话随手又擦了擦筷子。

纳伊斯瞥见他的动作欲言又止,还是换上了甜甜的笑容:“没什么,我想吃你煮的拉面了。”

“好啊!你坐在这里休息,我煮给你吃!”

打算坦白的话再一次没能说出口,纳伊斯泄气地趴在桌子上发呆,可他又有那么一丝侥幸和庆幸,他很现实地明白,有些事不会有结果,不去期待也许不是坏事。

这么一琢磨,纳伊斯很快又振作了,甚至一想到哉阿斯忙不迭为他下厨的模样心里头还暖洋洋的。

忙活间,店里来了两个班赞星人。

巨大的倒三角头部使他们看上去霸道凶恶,两只红色眼睛似红肿囊泡生硬嵌在扁平的面部,更别提那身上头顶生着的层层硬鳞,谁见都知不是善茬。纳伊斯一抬眼恰巧与其中一人四目相对,他本能地注意到对方尖利的牙齿,某些不太好的回忆在脑子里翻腾,纳伊斯赶忙识相地别过头去不敢再看。

店里还不算正式开张,纳伊斯也不好取而代之招待客人,只能安静地坐着,可不知是不是他疑心生错,总觉得那两人在盯着他瞧。

没一会,两人果然走过来搭讪,一左一右将纳伊斯夹在中间:“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您说笑了,我哪有荣幸见过二位,一定是认错了。”

纳伊斯不安地动了动想换个地方,却被左边的班赞星人按住了。

“喂,”宇宙人当纳伊斯不存在似的开始和右边的同伴聊天,“知道奥特曼最美的地方是什么吗?他们身体里是光,喷出来的血都是金灿灿的。”

班赞星人极爱黄金,久而久之便对金色之物有独特的偏爱,可这种话听在纳伊斯耳里简直和噩梦诅咒无异。

“咱们老大有几张最爱的照片,那上面的小奥特曼别提有多乖了,听老大说怎么折磨都忍着不会喊疼的。”右边的人语气下流地附和,黄色尖爪在纳伊斯大腿上来回勾抓,不管纳伊斯怎么拒绝都像粘人的虫子一样再次爬上来。

“奥特曼嘛,好养活,有一点光就能活下去,又不像人类眨眼就老,谁不想养一个玩玩。”

话越讲越不堪入耳,两人也开始有意无意地拉扯纳伊斯的衣服:“……钱不会少给你的,大家一起快活一下……”

纳伊斯脑子里嗡嗡响,被客人当面辱骂都比不上这一刻的难堪。

他眼神止不住地向后厨慌张乱瞟。

很快面就会煮好了,很快,哉阿斯就会出来了,如果哉阿斯看见会怎么想?一切都结束了,一切美好的假象都会坍塌粉碎,纳伊斯觉得仿佛有一颗定时炸弹悬在他们之间,无论他怎么哀求都不会停下无情的倒计时……或许他是该答应,这样就不会给哉阿斯惹麻烦,反正那些苦也都受过来了,一次两次又有什么分别呢。

可是纳伊斯头一次觉得这般难受,他一点也不想挣钱了,金钱与难得相处的时光相比居然显得如此无足轻重。

至少不能在这么干净的地方。

纳伊斯鼓足勇气用力推了一把:“二位,我今天……休息的……”

两人果然当场就翻了脸,强拽着纳伊斯往门外拖:“你们奥特曼躺着就能挣钱比老子可轻松多了,有什么休息不休息的?赶紧给我过来!”

“我不去!放手!我说了我不去!”

“你们在做什么!快点放开他!”

哉阿斯正义凛然的大喝让班赞星人拖拽的动作略微一滞,但一看清来人是哉阿斯马上又面露不屑:“我们办事找乐子,你少管闲事。”

哉阿斯还端着面碗,看起来十分错愕,纳伊斯连忙摇头解释:“不是的!我没有答应他们!”

“他都说了他不愿意了!光天化日就敢掳人,真当这里没有王法吗!”

班赞星人见哉阿斯这么激动忽然觉得很好笑:“不会吧?你还真以为他是什么好货色?这些穿成这样的奥特曼是什么意思你不知道?意思就是他身上的纹样不能免费给人看!他是ji!是给钱就能睡的ji!”

“你……不许你侮辱他!!”

“我照顾他生意,他跪下来谢谢我还来不……”

对方话音未落,哉阿斯扬起热汤面直接扣在对方脸上,烫得那人嗷嗷跳脚,宇宙人暴跳如雷顿时和哉阿斯扭打在一起。可哉阿斯哪里会打架?全凭着怒气很快就只剩下挨打的份儿,纳伊斯急得团团转想要上手帮忙却被一脚踹翻在地,捂着肚子疼得半天无法站起。

“呸!区区一个奥特曼还学什么英雄救美!”

“住手!别打了!你们别打了,我跟你们走就是了!别打他了!”

纳伊斯急得直哭,骤然就在这一刹!一道黑影闪过。

何人凌空劈砍将班赞星人掀翻在地,紧接着又是肘击膝踢一连串目不暇接的招式,招招精准狠快,三两下打得登徒子毫无还手之力。

纳伊斯赶忙不顾一切爬到哉阿斯身旁:“你还好吗?哪里觉得痛?”

哉阿斯捂着胸口吃力坐起:“没事。玛娜……你再不出来我就,咳,真的要被打死了。”

“抱歉,今天,大意了。”

玛娜转头向躲在厨房的美玲和法扎点了点头示意危机解除,那边二人终于长舒一口气,老老实实藏在帘子后面不去添乱。

玛娜说话时带着一点不太自然的停顿,听得出来是机器人,不过她样貌极好,若不开口和人类几无二致,金色短发皮肤白皙,十分可爱甜美。

只是从黑色主调的短款连体战衣,以及长靴长护手不难看出来,与容易令人放松警惕的外貌不同,玛娜显然是偏于实战的型号。两个宇宙人面对机器人诸多忌惮,且走且退,已到街上嘴里还在逞能叫嚣:“你们等着,我们老大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

说来也怪,这么大的动静,街道上居然静悄悄的,仿佛家家都刻意避之。

不安的气氛弥漫,只听得见阵阵低声呜咽。

一人,一兽。

梅菲斯特面无表情站在街道正中,阴天令他黑色的眼睛愈发幽深。

“记住,吉原,只有一个老大。”

“啊啊啊啊!”

“别……别吃我!啊啊啊啊!”

凶恶的三头异生兽恶扑窜出,污浊的血液和惨叫一同喷溅在无人目睹的白日之下。

玛娜也没想到会有这种场面,连忙去捂住美玲的眼睛:“别看。”

与人同高的伽鲁贝洛斯俨然是从地狱走出的恶魔,因着那中间的头颅没有眼睛,只靠左右两边的头颅辨别方向没能抢着新鲜的肉体,三个头颅互相不满地奋力争抢撕扯,最终将那尸体撕成了一块一块才算得偿所愿。异生兽甩了甩尾巴,意犹未尽地舔起地上的血迹。

梅菲斯特慈爱地抚摸着伽鲁贝洛斯的身体,但在场者无一不觉心惊。

“纳伊斯。”

纳伊斯抖如筛糠:“梅……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盯着纳伊斯看了一会,又看了看一旁被污血恶心得快要昏厥的哉阿斯。

“……厨房里交代你采买的事在催了,不要贪玩,小心被扎基大人责罚。”

纳伊斯如释重负,差点膝盖一软当即跪倒,他再不敢耽搁,匆忙和店里的诸位鞠躬告别:“我先回去了,今天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纳伊斯!嘶……”

哉阿斯还想挽留怎奈伤得实在不轻,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人走远。

纳伊斯也放心不下哉阿斯的伤势,可这话自是绝不敢说的。梅菲斯特很沉默,伽鲁贝洛斯身上还有股难闻的腥味,纳伊斯大气也不敢喘,低眉顺目跟在梅菲斯特身后。

“纳伊斯……”

纳伊斯条件反射地绷直了身体:“在!”

梅菲斯特叹了口气:“纳伊斯,其实你以前做过什么,扎基大人都清楚。”

纳伊斯吓得拉住梅菲斯特苦苦哀求:“我没有再接过私活了!真的!我可以向你保证!”

“我知道。纳伊斯,你现在不再是暗///娼了,你是陨星阁的花吟。你可以在吉原挺胸抬头,不必再受人欺辱,而我和浮士德的职责就是保护你们。”

“……谢谢你,梅菲斯特。”

“不用谢我,我也是有事要托你去办。”

“唔,什么事?”

“告诉迪迦,光之国的赛文奥特曼过几日就会抵达陨星阁,让迪迦……好好养养身体,我想他也不希望七爷看见他失魂落魄的模样,现在阁里只有你说的话他还听得进去。”

“啊,这件事我肯定能办好的!你放心!”

纳伊斯一边应着一边小心地躲着伽鲁贝洛斯,梅菲斯特看出他的小心思。

“你很怕它?”

纳伊斯心里嘀咕哪有人不怕它啊。

“你是陨星阁的人,它识得你,摸摸看。”

纳伊斯还是害怕,摇着头说什么也不敢,梅菲斯特拉着纳伊斯的手试着去抚摸伽鲁贝洛斯的额头,手上滑溜溜的,倒也没那么渗人。

纳伊斯大起胆子抱了一下,反而把伽鲁贝洛斯惊得后退了两步。

梅菲斯特看着笑咯咯的纳伊斯一反常态多嘴了两句。

“纳伊斯,普通人的生活令人向往,但走出陨星阁的人已经不再是普通人了,由奢入俭难,言尽于此,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纳伊斯收住了笑容。

“……嗯,我明白。”


————To be continued——


因为平成风俗这个故事本身是单元剧带主线的架构,所以每一节会按照故事情节完整性和cp故事去走,字数可能不定。

赛文赛罗父子要上线了。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