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二十四)(完结)【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这两章的章节原本是按照字数做的切分,但是考虑到心境以及节奏的完全不同最后做了这样的分割,我相信海边这个场景,对于看过杀破狼1的人来说是有极为特殊的感情的。

开始,结束,宛如新生,我想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感谢所有读到结局的人,这篇文章对我有着极为不同的意义,之后会按照惯例奉上集合链接以及free talk,对于一些可能存在的疑问也会再次说明。

如果有缘,下篇再见。


(二十四)终章


犹如大雨冲过泥潭,时间重塑一切。

恰恰用心时,恰恰无心用。

无心恰恰用,用心恰恰无。

白影绰绰,志杰想起阿莎种下的生命树,阳光透过繁密树叶斑驳如水面不止。

偶遇红袍僧人,浓烈外表下平静自制。

志杰问他,忘不掉,逃不开,如何自处。

僧人答,调懺身心,捨诸染著。

志杰倒抽一口凉气接连咳了几下。

“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我是!”

“签字。”

“你们是怎么遇见的?”

“周医生?”

耳旁传来纷杂的声音,志杰被白炽光刺痛,他虚弱的发出呼喊:“婷婷……”

周文婷第一个反应过来冲上去握住志杰的手:“我在……我在!”

“……你是不是有事对我说……现在……”

周文婷吸了吸鼻子,低下头更加用力地握住,笑着说:“就是……就是婚礼上的西装领带啊,一定不要用波点的,莎莎这方面的品位真的不好……”

志杰笑:“傻丫头……”

“他来了……你要和他说话吗?”

志杰闭着眼,沉思良久:“你让他过来,我有句话想和他单独说……”

隔江观火,火焰熊熊,无法赴身营救。

这大概就是对他怯懦的报复。

等待着的人和事,自然而剧烈地来到。他永远失去了资格,当他鼓起最后的勇气想要抓住时,江水滔滔,淹没一切。

志杰对他笑了。

周文暄俯身,他听到志杰对他说。

“周文暄……你给我的命……我还给你,我们……两清了……”

志杰不再说话,再度昏迷。


我们曾经有过的感情,他是艰难的损失,也是昂贵的美景。


孤灯难觅。

周文暄的影子被无限拉长,周文婷轻轻靠过去,尚未干透的头发贴着父亲的手臂:“会好起来的……”

最残忍的情话是告别。

而真正的勇气,不是离开。

所以要承担,不再寻求理解,不再试图求证或者解释,即便有疑问……自己写出答案。


志杰出院不久,两家人一起去了海边。

婷婷撩起头发,情容恬淡:“莎莎……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阿莎开始惊慌:“志杰爸爸的事不是你的错!我……”

婷婷捂住莎莎的嘴:“莎莎,记得我演的话剧吗……其实我不想做朱丽叶,更不想让你成为罗密欧……”

“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不能那么残忍……至少现在,我还没准备好……但我是真的……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

阿莎以为婷婷要哭,她捧着她的脸颊想帮她擦去泪水,可是婷婷并没有哭,她好像,不再哭了。

“我们,再给时间一点时间吧……”

“婷婷!”阿莎上前想追,阿猜却拉住了莎莎:“有些事,你要等他心里的结解开,时间会给你机会证明……”

他看向沙滩,志杰与周文暄并肩而立。


盐的味道浸润舌尖一点点扩散。

“周文暄,这么多年,你有想过我吗?”

海风把外套鼓成旗帜,远处的少女向他们走来。

终不似,少年游。


“走吧,起风了。”


——The End——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