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二十三)【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还记得志杰一直在关注的那个案子吗?在十年后第一次和周文暄见面前他看到了那个案子,之后也提过几次他在关注,包括那个案子一直发生在雨夜。

还有一小部分尾声,下章完结。


(二十三)

一记闷雷,闪电将房间照的透亮,但是光并没有迅速的退却,残像遗留在瞳孔。周文暄以为自己看到了幻像,杂草丛生间被人遗弃的少女雕像,像一种无声的审判悄然而至。

他眯起眼睛终于在灰暗中看清,并不是站在荒弃的废野,而是信纸,一张又一张。

一片又一片,他碎了一地的真心。

“你在干什么!”灯光豁的亮起,周文暄站在书房门口,既怒又惊,“你这是要做什么!”

婷婷将最后一张信纸扔在地上:“爹地,你果然骗了我。”

周文暄强压着怒气仍然在做最后的努力:“婷婷,你回家我很开心,但是……”

她看着自己的父亲,周文婷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打量着他:“你还想骗我……”

“我只是觉得很多事情你没有必要知道。”

周文婷看着父亲冷下来的神色又哭又笑:“没必要?我没必要知道?”她踉跄地向前走了几步,双腿因为站立的太久而发颤,“你不让我和莎莎在一起根本就不是因为她不好……是因为你!因为你根本就没脸见陈志杰!”

“啪!”

一个耳光。

周文婷被打得差点跌倒在地,耳朵嗡嗡作响,视线一片模糊,可泪水终究被骨子里执拗暴烈的性格强行压住:“……你就是个懦夫。”

周文暄被戳到痛处,手掌不停地发抖:“周文婷我警告你,你再多说一句,从此我就没你这个女儿!”

“我偏要说!就像当年的事一样!你明明可以大声说你和那个女人没有感情,你为什么不说!就因为你懦弱!你犹豫不决!所有人都被你伤害了!”

“难道你就非要让所有人的伤疤都翻出来给其他人看才开心吗!你最基本的怜悯呢!”

“怜悯?谁来怜悯我们!你根本就是自私!你凭什么给我们做决定!离开我们的时候说是为了我们好,离开陈志杰又说是为了他好!你问过我们吗!相信一个人就那么难吗!你为什么连个机会都不肯给我们!”

“我自私?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回来?!”

“你才不是因为我回来!是因为你没有勇气去找陈志杰!你害怕听到他的死讯!怕他恨你!怕他根本就不记得你!你宁愿活在自己的悲情戏里也不愿意接受现实!因为你清楚得很!”少女一字一顿像吐出一句恶毒的诅咒,“你们,已经不能在一起了。”

周文暄扬起手又要打下去,然而手指虚停在半空攥握成拳……他下不了手,周文婷痛苦挣扎的愤恨,因绝望而扭曲的面容……她的样子和陈志杰的样子叠印在一起似梦似真。

周文暄就那样站着,全然没有意识到周文婷再次离家冲进了那场大雨,仿佛早已经掉进了一个只有他自己才能看见的漩涡,他也不挣扎,只是跟着漩涡盲目的晕眩,晕眩,身体下坠,水声闷重。

一场暴雨。

雨点砸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好不热闹,志杰看了看表,周文暄大概不会出现了。

志杰安慰自己一定是这场大雨,但同时,内心又忍不住庆幸,庆幸周文暄没有来。

志杰换掉制服准备回家了,摸到口袋里的手机习惯性地拨出电话:“我要回去了,要不要吃夜宵?”

“结束啦?不是说还要晚点吗?”

“啊……嗯,还有其他同事,能替班,我就早点回去。”

“我去接你吧,雨太大了,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啊!”

“有什么不放心的,你也太大惊小怪了……”

“志杰爸爸!”不等电话那头阿猜说话,阿莎抢过电话,“婷婷今晚可能要过来,路上要是碰见了一定要和她一起回来啊,我不放心她!”

志杰心里发笑,这父女俩还真是一模一样,转念一想又觉得有些不太对:“这么晚,她一个人?……周医生呢?”

“不知道,她电话里和我讲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所以一定要来。”

志杰更纳闷了,那对父女也真是很像,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一个两个都说要见他。

还是往常回家的那条路,不过天气不好,路上也都没有什么人,志杰买了些水果,不太着急地晃悠回家。转弯时见到一对情侣在巷子里争吵,穿着黑衣服的男人大声喊着你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了之类的话,志杰忽然就想起了周文暄,那条巷子那么深,他竟然能找到他。

志杰突然停下脚步,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如果是情侣吵架,为什么那女孩……一点反应也没有?

志杰退回到巷子口:“先生,出什么事了吗?”

黑衣男子语气不太好,很不耐烦:“滚滚滚!没见过小两口吵架啊!”

女孩立马开始剧烈地挣扎。志杰迅速掏出警官证:“警察!你……”

“志杰哥哥!他有刀!”

志杰终于看清了女孩的脸:“周文婷?!”

男人端起匕首就像志杰的腹部捅去,志杰侧身躲过提起腿一脚劈下去,男人哐当一声倒在地上,志杰利落擒住将犯人双手反翦一气呵成。

志杰不免训斥起婷婷:“你大晚上的怎么一个人乱晃!多危险你知不知道!”

周文婷顾不上浑身湿透,也一样喊道:“我有事要和你说!”

那犯人就在此刻,突兀地咯咯咯笑起来:“你是Omega?你竟然是Omega?”

“笑个屁!”

犯人根本不慌张,甚至带了几分调笑:“有男人了吗?”

“关你屁事,那几起雨夜的案子是不是你做的!”

“你没被标记过。”

男人又开始笑,笑声在雨夜里更加让人毛骨悚然,他大喝一声:“松手!”

信息素的浪潮轰的涌向志杰,手腕力度骤然减小,这是一个信息素罪犯!

男人拾起匕首,翻身不管不顾连刺几刀,志杰不得不连连退后,但是突然增强的alpha信息素极大的影响了他的速度,男人却如同疯狗敏捷地爬起,脸上带着狂热的兴奋一刀插进志杰的腹部,志杰吃痛,一脚将人踢开,男人像不知疼痛一样又一次扑上来,这一次直接咬在志杰颈侧的腺体上。

“啊啊啊啊!”

志杰发出惨叫,那人还不死心将志杰拖起直直钉在墙上,舔着嘴唇嘲笑道:“Omega,欠插的废物。”

“你才是废物!”周文婷抡起装满水果的购物袋,毫不留情砸在犯人脑袋上,重物砸击发出闷响,可没想到那人竟然毫发无损。

“妈的……”男人甩了甩脑袋,抽出匕首又向周文婷扑去,转身的空隙,志杰踹在犯人腿弯,那人应声跪地,紧接着一个肘击砸在男人颈椎骨,男人连连惨叫,握着匕首扔然不死心地想做最后的挣扎,争夺间志杰一个反手将匕首插进男人腰侧。

“除了信息素……你算个屁!你丫的……才欠插……”

男人扑腾了几下,不动了。

志杰站起来对着周文婷笑了笑:“你胆子……可挺大啊……”

话没说完人就软了下去,周文婷赶紧冲上前扶住志杰,两个人一起跌坐在地:“带电话了吗!我叫救护车……救护车……救护车……”

周文婷翻出志杰口袋里的电话,几个数字颤着手拨了几次才成功。

“没事的,没事的,救护车很快就到……你撑住啊!”周文婷声音里带着哭腔。她说不清她对陈志杰是怎么样一种情感,但是那些信……那些信里的陈志杰那么鲜活,他们明明没有见过几次面,可周文婷觉得自己已经比任何人都要更了解他,他们那么相似,那样的……同病相怜。

“别哭,死不了……真是年纪大了……以前我比这厉害多了……”

周文婷伸手去捂志杰的伤口:“别说了,你别说了……”

“婷婷,给你……给你爹地打个电话……你肯定又急死他了……”

雨水顺着长发蜿蜒,周文婷怒其不争:“打给他做什么!他对你又不好!”

“……你知道了?”

“……”

志杰轻轻地叹气,像是平静地接受命运的结局:“乖,听话……他那个人……心软的……”

“志杰哥哥……”

志杰发笑,不小心牵动腹部的伤口,眉毛只皱了一下马上又舒展开:“叫什么哥哥啊……差了辈分了……”他抬起手抚上周文婷的脸颊,温柔如清晨的薄雾,“你应该叫我爸爸的……应该,叫我爸爸的……”

周文婷紧紧握住那只手,在倾盆大雨中,嚎啕大哭。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