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二十二)【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我们周医生啊,这么多年他才是最苦的啊5555555555

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完结,这篇故事终于也迎来结局了QAQ


(二十二)


周文暄不是很拿得准时间,他不确定今天是不是志杰执勤的日子,避开所有简洁见效的手段,周文暄选择了最笨拙的方式,违章停车。

这个角落不起眼,但的确吃得起一张罚单,一般的交警都不会管这种事情,只有志杰这样的死脑筋才会一板一眼忍不住插手。抿一口咖啡,既苦又甜,周文暄心里埋怨自己一向不擅长制造巧遇,等了快一天,怕是又要落空了。

一杯咖啡见底的时候,终于有人来敲车窗,那个人的声音咬字很有意思,带着点天然的奶气。

“先生,请出示一下您的……”

“志杰……”

陈志杰像那只撞在桩上的兔子,先是一阵发懵,然后机警地看了下周围,退后一步恨不得立马飞奔逃走,但是他又逼迫自己站住了,他想着要赶紧说点什么:“你……你违章停车了……”

周文暄站在志杰面前,笑了。

志杰乱成一团,他不知道是自己的话让场面变得好笑了,还是自己此刻看起来就很令人发笑。他因此变得气愤:“请出示下你的证件!”

周文暄还是笑,只是那笑容很古怪,好像笑着笑着就要哭出来。

“你真的……一点没变。”

周文暄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

陈警官,他可以这样称呼他吗?他曾经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从未想象过他穿警服的样子,现在他穿着笔挺的制服站在他的面前,周文暄终于洞悉,那原因再简单不过——他是那么完美相衬,胜于一切贫乏瘠匮的想象。

他真的是一个好警察。

陈志杰与周文暄相面而立,相隔的却是千回百转。

志杰侧着头看了一会,神情了然:“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找我?”

“是。”

志杰将本子揣进口袋:“婷婷还住在我那里,你什么时候把她接走……”

“不是关于她的。”

“父女俩没有什么天大的事解不开,你们好好谈谈……”

周文暄一把抓住志杰:“不是关于她的……是关于我们两个的。”

“放手……”

“志杰!”

“周医生你再这样我要告你妨碍公务了!”

周文暄在哀求:“……志杰,我们两个得谈谈。”

志杰低下眉眼。他是能看到的,他看到周文暄瘦了,眼睛里全是血丝,那种苍白的肤色再一次浮现出来,他终究是于心不忍。

“……我不想谈,也……没什么好谈的……”

“我有东西想给你看,今晚你有时间吗?”

“我不知道……我今晚替班,要执勤。”

“不会耽误你太久……我可以送你回去。”

志杰抽回手臂:“不用……被人看到了,不好。”

“志杰……”

他抬了下帽檐:“周文暄,今天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们都不要单独见面了。”

“……谢谢你。”

志杰苦笑:“谢什么?”

周文暄用力抱住志杰又迅速分开:“谢谢你愿意给我最后一次机会。”

 

周文婷翻找了很长时间,信件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父亲和其他专家的往来信件,还有一些重要邀请函之类的信件,真正意义上的个人书信少之又少。她想父亲不会把母亲的信件和这些内容混杂在一起,于是她又把每个精致的盒子,每个隐秘的抽屉都打开了,仍旧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

她蹲在地上敲了敲发麻的小腿,不可抑制的感到失望,她随即又想到,父亲会不会是把信藏起来了,可是有必要藏起来吗,要是藏会藏在哪里?难道根本就不在书房里?周文婷干脆躺在地板上开始发呆,她想放弃,这根本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事情。

空气发闷,要下雨了。

纸张油墨的味道越来越浓郁,周文婷摊开身体,书架上一排一排的文档盒标着研究资料的年份和日期,说起来她连父亲这么多年在做什么研究都不是很清楚,明明不久前两人还能愉快的交谈分享。

好奇心驱使着她,婷婷爬起来打开了第一个文档盒,日期是五年前的,繁复的数据、公式让人看不太懂,婷婷看了一会觉得也不是很有意思,唰唰两下干脆就翻到了封底。

有什么东西忽的飘了出来。

婷婷定睛看了一会,那似乎……是个牛皮纸信封。

信?一封信?

婷婷又惊又喜,拿着信封翻来覆去看了好一会。

这的确是一个信封,而且不是空的,婷婷捏了捏,应该还是一封很厚的信。

“好像不是……”她很快又泄气了,寄件人是周文暄,并且还是现在的住址,看样子并不是那时候的信。还有一点很奇怪,这封信,没有收信人,准确的说……这封信根本没有寄出去。

 

陈年纸张散发着年月的味道,信纸已经有些发黄,看得出写信人很细心,字迹工整甚至没有任何错涂的痕迹。

周文婷的脸色变了。

来不及细细阅读,婷婷仓皇地浏览文字内容,她蓦然惊恐地转身,这间书房……这些高大封闭的书柜,这些密密麻麻的文档盒,薄的,厚的,宽的,窄的,标着日期的,没标日期的……究竟,藏了多少封没寄出的信。

信纸轻飘飘的落在地上,隐约能看到最后两行内容。

“我们搬家了,我好像离你越来越远了。如果你还活着……志杰,你还记得我吗?”

 

 ———To be continued——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