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二十一)【原作背景+ABO】

(二十一)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志杰和周医生在牢里看照片的那段,我打赌应该没有人想过那张照片是怎么来的。这篇文扣子还是挺多的,轮回宿命的意味很强,最初有这个想法也是因为杀破狼系列本身宿命感就很强,太让人唏嘘了。

(话说以后还是就固定周末更新吧,感觉工作日忽然更新的话好像大家都不太习惯呢。)


阿猜拧开门的时候,志杰身上只穿了件棉质背心搭着宽大的四角短裤,显然是已经打算睡了。趿着拖鞋晃悠悠荡到门口,志杰抓了抓胸口:“怎么这么晚过来了?”

“吵醒你啦?”

志杰迷迷糊糊打了个哈欠:“没有,还没睡呢。”

“家里来人了不好住,我就过来了,”阿猜站在玄关脱掉鞋子:“婷婷来家里了。”

“谁?”志杰一时没反应过来,瞪大眼睛又问了一遍:“你说谁来家里了?”

“莎莎的女朋友,周文婷。”

听到莎莎和婷婷的名字同时出现,睡意顿时消了大半。莎莎,女朋友,周文婷,志杰反复想着这几个词越发感到不真实,人像在梦里似的打了个晃。

“婷婷好像是从家里跑出来的,”阿猜没注意到志杰,兀自说了下去,“听莎莎说是和他父亲吵架了,但是没和我说是因为什么吵架的……志杰?”

“啊……嗯,”志杰点点头,扶着墙的手渐渐收紧:“周医生……知道吗?他该担心了……要不然你给他打个电话……这么晚……要是他跑到外面去找……”

阿猜抱住絮絮叨叨个不停的志杰,手像安抚一样一下一下拍他的后背:“放心,我打过电话了……我什么时候让你费心过呀。”

志杰身上发麻,他只能静静地站着等待身体再次复苏,阿猜滚烫的胸膛贴着他,热流顺着血液缓慢地充溢到指尖,直接抬了抬手腕,然后是小臂,他抱住阿猜,头枕在男人的肩膀上……他清醒的知道这样的姿态太脆弱,太不甘心,太不像陈志杰,可是另一个更加清晰的事实也提醒着他,在他意识到和没意识到的时候,他们之间已经有了太多次这样的拥抱。

“志杰……”

“嗯……”

“我们……结婚吧……”

“嗯……”

“等天气再好一点,选个晴天的日子。”

“嗯……”

“你想办婚礼吗?”

“这么大岁数了……别搞那么多事了,请点关系好的同事就算了……”

“好,都听你的。”阿猜打横抱起志杰,志杰赶紧搂了个结实:“哎哎!你干嘛!”

“不想啦,该睡觉啦!”

“洗澡了吗你就想上我床!”

“不洗了,困死了。”

阿猜把志杰抱到床上,衣服也不脱就只是撑着胳膊笑嘻嘻地盯着他看,盯得志杰直往被子里钻:“不说困了吗……还看什么啊,睡觉吧……”

“觉得你好看啊。”

“一个大男人老说什么好不好看的,都看了十年了,不嫌腻啊?”

“不腻。”

阿猜说着倾身去吻志杰的鼻尖,然后是略薄的上唇。舌尖恋恋地爱抚唇珠,阿猜撩拨着志杰短短的鬓角,眼神湿润而无比认真:“志杰……今天我注意到你说的了……”

“注意到什么?”

“她的眼睛……真的很像周医生……我是说周文婷,那双眼睛……的确让人很难忘。”

“阿猜……”志杰不太自在地别过头,“……你真的不介意……”

阿猜脱掉衣服钻进被子里:“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儿孙自有儿孙福,小叔教我的……婷婷是个好姑娘,莎莎又喜欢她……其他的对我而言都不重要,你和阿莎都平平安安的”阿猜又重复了一遍:“……都平平安安的在我身边,我就知足了。”

志杰帮阿猜掖好被子:“冷吗?”

“不冷。”

“刚来的时候你还嫌冷呢,晚上都和我抢被子。”

“这种事就不要说啦,多难为情啊。”


志杰忽然想起来:“你说她们两个小孩子……大晚上就这么让她们一起……万一万一……出了什么事……”

“哎呀,别担心了,阿莎有分寸的,你要相信她们……你考虑她们,不如先考虑下让咱俩出点什么事……”

“我发现你怎么年纪越大说话越混了?”

“中文学的好嘛。”

“你是真不怕我把你赶出去啊……”

“睡觉睡觉,明天你不是还要执勤吗!”


婷婷在阿莎家住了几天,两人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有时两个人一起吃饭,有时是三个人,阿猜偶尔也会一起。婷婷发现阿莎的性格大多来自于阿猜,正直不失厚重,骨子里带着异国的绚丽热情,餐桌上父女俩像朋友一样,互相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道声晚安各自去忙。

这个家很小,小到一盏灯能温暖整个房间。

一起洗碗的时候,胳膊肘会碰到对方,白色泡沫“啵”的一下吸过去,婷婷捻着指尖的滑腻想起自己的父亲,心里有个声音在不停地质疑:他真的快乐吗。

只是有点遗憾,不知道是志杰刻意躲避还是真的巧合,这几天,婷婷一直都没能见到阿莎的另一位父亲。后来她抽空去了诊所,特意选在了周文暄不太常在的时间,周文暄得知后果然几天都住在诊所,生怕错过了婷婷回来的时间。

大概是诊所工作日里最繁忙的一天,周文婷回了家,她特意支开周文暄是为了找一样东西。

她想找十年前的书信。

和阿莎聊天的时候婷婷突然想到,如果在此之前没发生过什么,那一定是更久之前,阿莎是八岁时遇到陈志杰的,她绝不会对她撒谎,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事情发生在他们相遇的更早前,也许就发生在婷婷和母亲相依为命的那段时间。

婷婷很笃定她的记忆里父母间是有书信往来的,因为妈咪有一天专门为她换上新裙子,她还记得当时自己问为什么,妈咪说要拍张照片送给爹地看。

周文婷相信父亲不是那么薄情的人,尽管他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有来看,但是她依然坚信父亲会保留那些信件,并且和其他重要信件一起锁在书房里。婷婷从不擅自进过父亲的书房,她知道里面有很多重要的研究资料,现在她搬起凳子,从书柜上的第一个纸箱开始翻找,哪怕只言片语也聊胜于无。

一切都很顺利,唯一始料不及的事:周文暄那一天确实不在家,但是他也不在诊所。

他去找了陈志杰。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