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二十)【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如果要我说命运最愚弄人的地方,那就是婷婷的性格和志杰、周文暄太像了。


(二十)

周文暄挽起衣袖,温好的牛奶一点点涨满玻璃杯,两份早餐,却迟迟等不到另一个人。独自僵坐半响,周文暄看了看表,叹一口气,无奈起身去敲周文婷的房门:“婷婷,吃早餐了。”

房间里毫无响动,周文暄更加用力地敲了一次:“婷婷?再不出来你要迟到了。”

就在这一刻,周文暄突然感到了身为父亲的恐慌:“婷婷!开门!婷婷!”

正当他想破门而入的时候,周文婷毫无预兆地打开了房门,除了脸上还带着疲惫,她看起来完全是冷静的,冷静地和自己的父亲擦肩而过,好像没有看到任何人。

周文婷坐到餐桌前,发呆似的停顿了一会,然后她说:“早,爹地。”

眼看着女儿失魂落魄,有哪一个真正的父亲不心疼。周文暄拉开椅子,口吻算得上谦卑:“婷婷,昨天……是我态度不好,爹地向你道歉。”

周文婷拿着叉子在面包片上戳来戳去,完全心不在焉。

“这件事是有点突然,你年纪还小……”

周文婷停下手里的动作:“真的,只是因为莎莎和我不合适……没有别的原因?”周文婷目光锐利,像极了年轻时的周文暄,她死死地盯着自己的父亲,企图找到一丁点的破绽。

周文暄马上意识到他犯了一个错误,对面的这个女孩已经不再是当年照片上的那个小姑娘了。

十年了,只有他一个人活在过去。

“我走了。”周文婷冷笑着推开餐碟,“至少妈咪不会对我撒谎。”

周文暄扶着额头,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作祟。

决断的时时相续,皆以粉碎和熄灭那些此起彼伏的念头为代价,而命运,静待一侧旁观你辗转煎熬,最终仍然逼迫你把脚步移向注定的第一步。


放课铃一响,阿莎立马奔出教室。迟迟等不到婷婷的回复,发过去的讯息都石沉大海,电话那头也是一直传来机械的“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阿莎又担心又着急,本来还有那么一丝埋怨,但是看到婷婷又红又肿的眼睛,阿莎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婷婷?”

婷婷低着头站在校门口,一抬头就看到阿莎,眼泪忍不住又要掉下来。

“出什么事了?别哭别哭……”

阿莎慌慌忙忙在书包里翻找手帕:“你和你爹地吵架啦?”

婷婷直接用手背抹掉了眼泪,倔强得很就是不说话。阿莎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咬着嘴唇半天才问出来:“是不是……他……不同意我们……”婷婷眼圈又开始泛红,阿莎一看也知道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她怕婷婷伤心赶紧打起哈哈:“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也能想得到啊,毕竟我们差的还是挺多的哈哈……”

婷婷气得直跺脚:“不准你这么说!就你不能这么说!”

阿莎被喝的一愣连忙哄着:“好好好,我不说。”

这么一急周文婷的心情反而缓和了不少。鞋尖在地上划来划去,婷婷瞟了眼阿莎:“我不想回家了……”

莎莎挠了挠头:“这……这不太好吧,周医生会担心的……”

“我又不犯法……有什么好担心的,干脆出去住,随便找个地方住都比回家好。”

“这不行,太不安全了,我也不放心啊。”莎莎本来就是直率的性子,想到哪说到哪,婷婷听她这么担心自己,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开心有点甜,转念一想干脆拉住莎莎的手:“要不然,我去你家住吧!”

“啊……”阿莎先是傻傻地点头,紧接着红晕从脖子烧到耳根,“哦……”

婷婷后知后觉也被臊红了脸,说着手就要往回收:“你想什么呢……”

阿莎牵住婷婷:“但是我家没有你家大哦?”

“总比我家好玩。”

“也没有钢琴哦?”

“但是可以打游戏啊。”

这天晚上,周文婷当真住在了阿莎家里。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大姑娘,最不自在的人当然是阿猜,手脚也不知该怎么放,一边数落阿莎不提前通知,一边连声抱歉说家里也没什么好招待的,转身又慌忙下去买零食水果,弄得婷婷红着脸端坐在客厅反倒不好意思了。

婷婷仰起脸有点害羞:“我……我是不是太打扰你们了……”

“哪有!”阿莎一屁股坐到婷婷身边,凑到她耳边悄悄地说:“我一会就把他赶去志杰爸爸那里。”

“这……这样好吗?”

“好,怎么不好……他巴不得去呢!”

婷婷笑了一下:“他们感情真好……”

“好是好……”阿莎向后一仰,手枕在脑袋下:“哎,就是一直不肯结婚……也不知道是在犹豫什么……”

“感情是真的就够了,不结婚也没什么……”婷婷灵光一现,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问道:“对了莎莎,你爸爸以前……和我爹地见过面吗?”

“嗯?志杰爸爸?没有吧,没听他说起过啊,那天吃饭看起来也不太熟的样子。”

婷婷想了想又问道:“所以……吃饭那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喽?”

“那倒不是,我之前去检查的时候他们两个见过面的。”

“他们那时候有谈什么吗?”

“这个……就不清楚了,当时是他们两个单独谈的,谈了好一会呢。”

婷婷坐直了身子:“单独谈的?”

“嗯,是啊,那时候我还觉得完了完了,这次又要倒霉了。”

婷婷神色一黯不由自主握紧了阿莎的手,反而莎莎大咧咧一笑:“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怕什么!走,我教你打游戏!”

“会不会很难啊!我很笨的!”

“弹钢琴都那么厉害,就这么几个键怎么可能难得倒你!”

婷婷看着莎莎的笑容,心里的念头更加坚定:就自私这一次,这一次,我一定要查清楚。


———To be continued——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