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十九)【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十九)

“平安”两个字摇摇晃晃,挂件随着车子的行驶摆来摆去。

一个饭局,一场骗局,一个赌局。

周文暄从后视镜里看女儿,婷婷脸色依旧不好,几天前就精心挑选好的裙子,此时领结已经有些发皱。

但是他们都没有心思去在意这种小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那个人是陈莎莎。”

婷婷揪着裙子的下摆故意避开周文暄的目光:“爹地,你觉得这家菜好吃吗?”

“嗯,还不错。”

撒谎,你根本都没在意。

周文婷强忍住反驳的冲动,一顿饭明明人人都食不下咽,为何你还要做这种无意义的敷衍。莎莎爸爸的眼神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人怎么可以眼中充满苦痛却面带微笑?她不能过问他的经历,更不能问莎莎,明明是她极力张罗的见面,到最后她却是最不明就里的那一个,太多的疑惑充斥在她的胸口,满腔憋闷又无处解答。

周文婷盯着周文暄肩膀上的一粒灰尘,她听到父亲再一次质问她。

“你应该告诉我对方是陈莎莎。”

周文婷烦躁不已:“我之前和您讲的时候,您明明很开心……”

“但是你没有说那个人是陈莎莎!”

周文暄猛地急刹,仿佛突然情绪失控。

喘息,平复,周文暄紧抓着方向盘:“……婷婷,下车吧,到家了。”

父女两人陷入了小小的尴尬。

没有更多的交谈,周文暄径直走进了书房,周文婷在门口迟疑了一下还是回了自己的房间。

桌上还放着和莎莎的合影,婷婷倒在床上,忽然想起还不知道莎莎那边怎么样了。

“两个爸爸都觉得你超棒,Lucky~”

“你那边怎么样?”

“天啊,我好紧张。”

手机上果然显示了好几条短信。

周文婷握着手机想了一会:“他们提到我爹地了吗?”

大概是一直在等消息,阿莎果然很快就回复过来:“好像没有,回来之后我爹地一直缠着志杰爸爸呢,大概你爹地太帅让他紧张了哈哈。”

“志杰爸爸没说什么吗……”

周文婷敲下字又删掉。

或者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呢,也许只是她的错觉呢,每个父亲不都是会因为女儿恋爱而有些伤感的吗?

 

周文婷敲开书房门的时候,周文暄正站在书柜旁读书,看到周文婷进来还像往常一样打了招呼:“有什么事吗?”

周文婷把手背到身后,搓动手指的不安小动作被悄悄藏起来:“也没什么事……”

“那怎么还不去睡觉,都这么晚了。”

“爹地,你……觉得莎莎怎么样?”

周文暄头也不抬:“你们不合适。”

“为什么!”完全没有想到是如此干脆的否定,周文婷立马激动的质问。

“我以为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莎莎对我很好!她……”

“她自己的户籍弄清楚了吗?两个家长好像并没有结婚吧?”

“但是这种事情都只是一时的啊,我们以后都可以解决的!”

“她身体有缺陷你比谁都清楚,先不说她以后身体还会不会出状况,以后你们的孩子怎么办?遗传几率有多大你知道吗?”

“可是……可是你之前告诉我,爱一个人会想尽全力帮他,这是你告诉我的啊!”

“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和陈莎莎是这种关系。”

周文婷愣在当场,喃喃了半天才整理好语句:“我以为……爹地你……不是这么看中这些的人……”

周文暄合上书:“你觉得我物质?那我说点更物质的,你们条件也不合适,你应该嫁给更好的人而不是一个什么……狱警的女儿。”

泪水一下涌上来,周文婷委屈地大喊:“你怎么能这样下结论!你都没问过我的想法!你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就否定他们!”

“我怎么不知道!”

“警察怎么了!他们至少值得人尊敬!比那些翻脸无情的上流社会下流胚不知好多少倍!你根本不懂莎莎的两个父亲当年破了多大的案子,那个时候你在哪!你在逃避!你在逃避我和妈咪!那时候你在哪!”

周文暄“哐”得将书摔在墙角:“那我今天就告诉你,你想和谁在一起都行,就是不能和陈莎莎在一起!”

“这根本不公平!”

“出去!”

女儿的眼泪夺眶而出,周文暄铁了心肠一般视而不见:“我叫你出去!”

房门发出巨响。

周文暄将书桌上的东西通通扫落在地。

 

我在那,我就在那。

他沙砾细致的皮肤,他呼吸的起伏韵律,他如同果酿一般的甜香,他的胸腔像沉木提琴发出的共鸣。

他身上长着我亲手缝的疤痕,他私密的褶皱由我一寸一寸抚平,他心脏跳动的节奏是我敲击桌面的频率。

他笑,他痛,他任性。

他在我怀里才能睡着。

他明明只在我怀里才能睡着。

周文暄的身体慢慢滑落,他将脸埋在掌心。

这世界上有一种哭泣是看不出来的。

你用孩子气的喜悦残忍地剥夺唯一的幻想,连我们这些演员都要仓促的改写全部结局,你甚至要我微笑着把你递到他手里,然后,让我彻底退出,一无所有祝你们幸福。

我这么懦弱,我怎么做得到。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