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十七)【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接下来这两章大概是我觉得最残忍的两章。

于是忍不住多啰嗦两句OTZ,其实周文暄和志杰之间的感情是很微妙的,有时候你的感情里会出现一个人,那个人直直击中你心里的东西,两个个体能活成一个人,亿万人中能遇见一个都是万幸。志杰和周文暄是从欣赏理解对方的痛苦开始的感情,如果你连一个人的痛苦绝望都如数家珍拥在怀里,那么,有什么借口说你不爱他。


(十七)

志杰盘腿坐在床上有些无聊,周文暄在整理资料。

“那些都是我的数据?”

“嗯,暂时还没有什么进展,不过的确有点意思。”

志杰换了个姿势继续托腮想着怎么开口:“周文暄,我来这里多久了?”

铅笔尖因为太过用力“嚓”的折断:“你问这个干什么?”

“这可能是我生命中的最后几天了,怎么着也得纪念一下。”

周文暄没什么反应,志杰又试探着问:“你……喜欢小孩吗?”

“什么意思?”周文暄语气冰冷态度和之前截然相反,志杰一时没反应过来,坐直了身子呆呆地问:“就是……你想不想再要孩子?”

“和你有关系吗?”

志杰这才感觉到周文暄对他变了样,可话都说到这里了,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志杰硬着头皮,心一横,想了一晚的话脱口而出:“周文暄,你可以标记我。”

“什么叫‘你可以标记我’?”

周文暄语气极怪,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志杰露了怯,小心地问:“你……怎么了?”

周文暄猛地一拍桌子,转身把志杰从床上揪起来拖到墙上:“我问,什么叫‘你可以’?”

“我……”志杰身上发软,连反抗都忘得一干二净,缩着肩膀不敢吭声。

周文暄眼神阴鸷像只看猎物的鹰隼:“是我想不想,不是你允不允许,你以为自己算什么?”

志杰皱眉:“周文暄你什么意思?”

“我玩够了,你该走了。”

志杰想扯出个笑,嘴一咧却仿佛要哭:“你到底发什么疯?”

“你真以为我想和你在一起?别做梦了,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要不是这座监狱,我们压根就不会相遇。你今天就必须被带走,我也……不想再看见你。”

“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周文暄笑得让人心寒:“你看看你自己什么惨状,更何况我为什么要标记一个自己都不想活的人?”

“周文暄,你如果怕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就直说,何必说的这么难听。”

“是啊,带着我的标记跑到一群Alpha罪犯里送死,真光荣。”

志杰一拳砸在周文暄脸上:“周文暄!该感到羞耻的人是我!”志杰愤怒地指着自己的胸口:“是我!一个Omega能说出的最没有尊严的话!五分钟前,从我的嘴里说出来了!”

周文暄喘着粗气,挑着眉全然地挑衅:“你不是警察吗?怎么不去破案?放着自己的事情不做,居然在想着给Alpha生孩子?你真以为Omega能做一个好警察?”

“我他妈就做一个好警察给你看!”志杰揪起周文暄的衣领,拳头扬起却停在了半空,怒而生悲,志杰再也没法抑制住声音,“你会后悔的,周文暄,我们都清楚彼此是什么样的人……你真的会后悔的。”

“那就证明给我看。你现在连让我标记的资格都没有。”


房间门应声而开,几个狱警见状全都愣住,阿猜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冲上前将志杰按住,他以为志杰会很激烈的挣扎,但是并没有,他的身体很软,一身的肌肉都好像没了力气。阿猜悄悄放松了手劲,探着头想看看志杰的表情。

“你们带他回原来的地方吧,取样结束了。”领头的狱警还想问什么,周文暄又说,“典狱长那边我自己去和他汇报。”紧接着他蹲下来,稀松平常的语气仿佛事不关己:“你如果真能活下去,将来的某一天,我也许会有兴趣标记你。”

阿猜对他们的对话不是很感兴趣,他把志杰从地上拉起来,再次拷上手铐押出周文暄的办公室,至少看起来,陈志杰的身体的确好了很多。

踏出房间的最后一步了。

志杰停下脚步,然后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叫:“周文暄,你就是个懦夫!”

办公室的门再度合上,还是那个不易被人察觉的房间。


我把我的尊严剥下来送给你,你将它扔在脚下,告诉我活下去才有尊严。


寄托在他人身上的执念,终究像一场泡沫,失去五彩的琉璃光影,留下的全是嘀嗒流落的污迹。

这个世界,没有与众不同的事情,没有与众不同的人。

周文暄望着头顶的白炽灯。

“志杰,千万要活下去。”


他的身影有着说不出的落寞。

阿猜默默看着那扇门再次合上,掩盖了太多的秘密。

阿猜目睹一切发生却始终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那些中文发音和他的母语太不相同,连猜测也不能,他只看见陈志杰近乎歇斯底里,陈志杰很伤心。

那天之后,志杰变得很平静,直到他把北孔普雷监狱搅得天翻地覆,像一场壮烈的生命爆发。

他们搏斗,彼此尝试着制伏。

对阿猜来说,感受到他炙热温度的那一刻,有些东西就已经不一样了。

快要忘却的陈年往事,此刻,冷淡的氛围再度令他想起。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