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十六)【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这周要弄一个剧本,所以写的可能会慢一点,最近发现看这篇的人好像多起来了啊,果然是因为危城上映了吗,影院排片太少了,说危城,他们却和我说微微一笑很倾城………………


(十六)

“对了,我有说过你的身体很特别吗?”周文暄把女儿的照片细心收好,语气透着一丝兴奋。

志杰鼓着脸不太高兴:“你是指哪方面?”

周文暄反应过来,笑着揉了揉志杰的脑袋,志杰只是板着脸默不作声地抽烟。

“不是说那方面,当然那方面应该也挺有天赋的……”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你之前和我说,你服用抑制剂的方法和普通人不一样……”

“嗯……”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突破口,当然这种不要命法也只有你干得出来,但是我有一种设想,可不可以尝试制作一种中和剂。”

“中和剂?”

“嗯,抑制剂是通过不断的压制体内的信息素以度过发情期,他的弊端就是服用者身体负担过大,而且失效后副作用明显。如果发明一种中和剂,当信息素开始发作时,中和剂可以平衡或者加速这种释放,就像你的毒瘾代替发情期一样,最大程度上替换服用者的官感……”

“听起来还不错,你还真是挺专家的啊……”志杰戳了下周文暄,像个上生理保健课的高中生,好奇又兴奋,“哎!有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你说会不会有这种情况?一个Omega,有固定的伴侣,发情期根本不是问题,但是还是突然间对另一个Alpha发情了?”

“如果伴侣是Beta,不能完成完整标记的话就会,但是这种更多的是别的因素……”

“啥因素?”

“有一种医学上没法界定的情况,我们称之为心灵标记,就是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并没有肉体上的契约关系,但是Omega仍然会因为这个Alpha的存在而突然发情。”

“啊?这么奇怪……”

“Omega发情的根本原因,无非是促使Alpha与其完成交配,我的理解,这种简单的交配欲望是来源于更深刻的另一种精神欲望。所以通俗的讲,这个Omega一定很爱那个Alpha,爱到足以超越本能欲望。”

“可人总不可能无缘无故喜欢另一个人啊?”

“是啊,所以这种案例很少,一般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除了违法标记。”

“既然是熟人之间,我是说那种不违法的,两个人在一起不就解决了?”

“那就不知道了,这种案例我也只是读到过,现实中并没有接触过,爱这种东西本来就很抽象说不清楚。”周文暄见志杰几次欲言又止,说道,“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那你……你还爱你前妻吗?”

周文暄眯起眼睛很认真地思考,最后干脆放弃了:“我不知道。”

志杰着急了:“什么叫你不知道啊?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哪有不知道的?”

“很多时候和你组成家庭的那个人未必是你最爱的,但你如果不爱她你也不会和她组成家庭。”

“哼,越说越玄……”

“是有点复杂,可能你们只是相处的很舒服,你也很爱他,但总会觉得差点什么,你心里,缺了点东西。”

志杰向后一仰:“反正我是不懂,也不想懂……”

周文暄笑:“最好别懂……志杰,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像其他人一样生儿育女,过平常人的生活……”

“我凭什么要给另一个人生孩子?”

“如果那个人是我呢?”

志杰不知道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他也不知道周文暄为什么会说这句话。

来不及多想,脸上已经烧起来了。

志杰把额头抵在周文暄的肩头蹭了蹭:“你别耍我玩……”

“……我是认真的。”

志杰一下子又坐起来,恨恨地委屈着:“想这些有什么用,大家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命活着出去!”

“你为什么从来不提让我帮你逃狱?”

“你?你看看你这个房间,一个正经窗户没有,手机、网络全都没有,连送饭有人把守,他们看你比看我还严呢,从你这逃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是啊,我和罪犯有什么区别……”

“更何况……太明显了,我不能连累你。”志杰语气变得严肃,“周文暄,这个案子我卧底了这么长时间,你在那伙人里大概处于一个什么位置我心里很清楚,我劝你一句,能脱身早点脱身,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你不发脾气的时候确实是干警察的料……”

志杰狠狠地吸了一口:“我可是卧底警察,谁有什么猫腻,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其实这些天,我得谢谢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好像忘了身上的担子,忘了自己是谁,什么疼啊痛啊,都忘了,也行,这么死了也挺好。”

周文暄没说话。

志杰有点扫兴,干笑两声又问道:“刚才你说,心里缺了点东西……你后来找到了吗?”

“再做一次吧。”

“啊?什么?你手……别……”

周文暄不由分说咬住志杰的嘴唇,手指不留情面的摸索到胯下敏感搓揉不止,逼的志杰连推带踹:“到底是你发情还是我发情!唔唔……周文……唔嗯……烟!烟烫到了!”


这一晚,志杰毫无睡意,他一直在想周文暄的话。

人有时候很奇怪,一直等待的不是一份甜蜜缱绻,而是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嘶咬、博弈、较劲,乐此不疲,然后一辈子就这么带着劲的活完了。

对志杰来说,再不会遇到一个这样的对手了。


周文暄同样一夜没睡。

十天了,志杰早就过了发情期。他再也没有任何办法拖延时间。

医人无数,到头来依然救不起那个人。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