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染著(四)【原作背景+ABO】

CP:阿猜×陈志杰《杀破狼2》

CP:周文暄《圣诞玫瑰》×陈志杰《杀破狼2》

因为平时的事情还是有点多,所以有时候可能达不到日更,但是这篇如果不出意外是不会坑的,长度的话应该是和《长明灯》差不多,所以不要方啊。


(四)

陈志杰的味道很淡。他的身体强健四肢敏捷,有着惊人的魄力和毅力,除了极端状态下的反常脆弱,陈志杰始终不太像一个Omega。

周文暄一直觉得这种味道像大陆的一种梅子酒,他在旅行途中有幸尝过,那时他的前妻还在。味道有点甜,有点辣,清清淡淡,饮多了你才知道有多醉人。

“你现在的状态不太好,我不建议你这样冒失地跑出去……”

志杰颤了一下,他瑟缩着肩膀,好像这样就能和周文暄保持安全距离。

周文暄有些无奈:“你以前不会把腺体暴露在一个Alpha的视线下……”

这句话终于惊醒了志杰,他猛地扭过身体——即使是面对面,他们的眼神依然没有任何交汇,志杰瞥着门锁,仿佛还在伺机溜走。

也只是“似乎”,生理的反应远比意志强烈,志杰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眼睛里润起迷蒙的水雾,身体也开始慢慢下滑近乎要失去意识。

周文暄很快伸出手,只是肌肤的一点点碰触,Omega放荡的本能已经逼得志杰想要不顾一切抱住这个人,但是他不允许自己这样做:“我说了……你别碰我!”

“我可以想办法让你好过一点……陈先生……”

志杰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你离我远一点就可以了!”

“……”周文暄发出一声叹息,“志杰,你要相信我……”

防线一瞬间被击打的溃不成军。

他突然觉得很委屈,就为这一句——“志杰,你要相信我。”


志杰显然已经处于游离状态,也终于不再反抗,周文暄只能半扶半架将他放到检查床上。伴随着细微可怜的呻吟,志杰曲着腿难耐地蹭动,甚至几次都差点掉下去。

尖锐的刺痛让志杰恢复一丝清明,他疑惑地望向周文暄:“你给我……打了什么……”

周文暄没有很快地回答志杰的问题。

他的呼吸不太顺畅,没有任何一个Alpha,能够和一个处于发情状态的Omega在这样封闭的环境中近距离相处而不受任何影响,即使这种影响带来的冲动很有可能会毁掉一个Omega的一生,这就是他们的残酷法则。

志杰仍然等待着答案,他的眼神涣散,眼睛却像遵从惯性一样一眨不眨地盯着周文暄看,和几分钟之前的抗拒判若两然。

周文暄庆幸此刻的自己戴着口罩,或多或少掩盖了他的局促,他勉强调整好呼吸同时观察着志杰的反应:“中和剂。起效很快,和抑制剂不一样,不会对身体有副作用……”周文暄停顿片刻,加上了一句:“是你给我的灵感。”

志杰还不是很清醒,他并不是很懂周文暄话里的意思,好在已经安静下来了。

如果形容周文暄的味道,志杰只能想到松香,琥珀色,古朴、优雅,热烈的时候会一点点融化,然后发出“噼啪”的声响。

他听见周文暄的声音,低沉稍哑,不太标准的国语,依旧别扭的咬字口音,他说:“志杰,放松……什么都不要想……”

周文暄干燥的手掌抚在他的额头,志杰没来由的想起西餐厅里的提琴声。

志杰想过很多次和周文暄再见面的情景。

第一年的时候他想,如果再见面他一定要嘲笑他:你瞧,我活下来了;第三年的时候他想,如果再见面一定要一拳把周文暄干倒在地;第五年的时候他想,他们也许会坐下来平静地聊一聊那段耸人听闻的经历;第十年的时候……他们相遇了,没有解释,没有回忆。他还是医生,他还是病人,就这样,仅此而已。

志杰从床上坐起来,他以为过去了很久,看了看表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情。

周文暄坐在一旁看X光片,不知道是哪个病人的,听到声响回过头来,却没有再靠近志杰:

“好点了吗?”

“嗯……”

身体还不是很灵活,志杰撑着床沿站起来,周文暄看着志杰的举动并没有阻止,除去各种复杂的关系,他们还是医生与病人家长的关系,他们都要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莎莎应该还在外面等你,所以我就长话短说了。”

“好,周医生请讲。”

“……”

志杰的话语带着明显的疏离,他追问道:“周医生?莎莎的情况怎么样?”

“……莎莎的器官发育情况不是很好,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可以断定莎莎是Alpha。但是她的信息素要明显低于一个正常的Alpha,也就是说,她可以选择做一个可能存在缺陷的Alpha,或是做一个健全的Beta。如果她选择了Beta这一性别,就需要采取必要的手术保证她不会受到不应有的干扰,这种手术成功率很高,已经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但是,无论选择哪一种,莎莎都有可能会失去一定程度的生育几率。我希望……”周文暄低头,轻轻捻着手里的钢笔,“……我希望你和阿猜能够慎重选择,我知道,这个孩子对你们来说很重要。”

墙上钟表的指针悄无声息的行走,志杰点了点头。

有些事情并不需要解释,况且事到如今,也没有解释的必要了。


———To be continued——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