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持续恶化的肉丁

想写什么写什么

长寿面05

CP:张宛(春光乍泄)×骆天虹(夺帅)

这文没那么夸张,不会很悲的,你们不要太害怕……

长明灯番外图被吞了,所以又放了微博链接,想看的可以戳主页看。


05


半夜的时候我忽然醒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人还靠在床边,身上多了条被子。

我搓了搓脸,动一下都觉得浑身酸痛。

天虹只穿了一件衬衫,正坐在我旁边看那本我没看完的漫画。

“你喝醉了。”

“嗯,我知道。”

“你不睡啦?”

“不了,这本我还没看过。”

“那随你吧……不行了,我好困……”

“嗯,你睡吧。”

我胡乱脱了衣服爬上去睡觉,床上还有天虹的温度。

天虹还是很安静,翻书的声音都很轻。

可我怎么也睡不着了。


“哎,你看到多少页了?”

“快看完了。”

“哦。”

“……你要看吗?”

“好啊,你上来吧,坐在地上很容易着凉的。”

我掀开被子把天虹包进来,两个人肩挨着肩,看最后的结局。

我好像回到了第一次去露营的时候。

当时我还在念国小,男生们晚上都睡不着觉,挤在一起聊班里哪个女孩子最好看。其实我的眼睛那时已经不太好,我并不知道哪个女孩子好看,但是又不敢说,很怕他们会嘲笑我。

大概我是很害怕和别人不一样的,可是后来眼睛治好了,我又很想做自己,总是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天虹……”

“嗯?”

“你想过离开这里吗?”

“为什么要离开这里?”

“就去旅行啊,玩一玩。”

“不想。”

我知道天虹会这么说,可我的心里似乎在期待着另外的答案。

因为我有点觉得难过。


天虹翻了个身翘起腿,手掌垫在脑袋下。

“至少现在不想。虽然有时候也很烦,什么卡拉OK桑拿小姐,我一点也不喜欢。”

“那你做黑社会还有什么意思啊?”

“不做黑社会怎么和人打架,不打架,怎么知道自己厉不厉害?”

“厉不厉害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他一骨碌翻起来:“你知道我大哥是谁吗?连浩龙!传闻三十年前,他一人杀退近百刀手,他们都说他是天下第一……我不信。”

“那谁是天下第一?”

天虹撅起嘴吹了下头发,神情很得意。

“所以你才是天下第一。”

天虹有些泄气:“现在还不是,但早晚会是的。”

“我不懂诶,既然你要打败连浩龙,为什么还要当他兄弟?”

“大哥告诉过我,四海之内,‘忠信义’之人都是他的兄弟,我敬重他。比武是要带着敬意的,和砍人不一样,这样也才对得起我这把剑。”

天虹跳下床抓了那把剑钻回被子里。

他神秘兮兮地握住剑柄,一点点拔出剑鞘。

剑光像水面的波光荡漾着。

“啊,好漂亮。”

“这是八面汉剑。”

“真的有八面……”我又想摸摸看。

天虹“锵”的一声收了剑:“不能碰。”

“好嘛,我不碰。”

“……这剑嗜血太多,你碰了不好。”

天虹把剑又放回去,他有点忸怩:“但是我从来不给别人看的,你是第一个。”

“诶?这样啊……”

“唔。”

我想了想。

“那我们就是朋友了,以后你直接到这里找我就好,我做东西给你吃,免费的。”

天虹和我挤在一起,两个人面对面,他的脸有点红,我猜我的也有点红,一定是热的。

天虹眨着眼睛问:“卤肉饭吗?”

“你每次都吃一样的,不会腻吗?”

他愣了一下,努着嘴:“我以为你只会做那一样……”

“拜托,哪有厨师只会做一样的嘛,可惜你不愿意走,不然我带你去台北的夜市……”

我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就没说了。

天虹倒不在意:“也许以后我会去的,但是还没有成为天下第一,我不能走。”

“天下第一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你没看见武侠小说里的人也都是要争天下第一的吗?”

但是书里的天下第一过得都很不快乐。

我没有说,我点头:“说的也是。”

“更何况我的兄弟也都在这,忠信义还在,我就不能走。”

“当大哥会不会很辛苦?”

“有时候会,总是要装装样子的。”

“你为什么会留这个发型啊?不会很不方便吗?”

“哎呀,大哥说我看起来太小,怕压不住场子,后来就习惯了……你去过很多地方吗?”

“是啊,来香港前还去了阿根廷。”

“去做什么?”

“听说那里有世界的尽头。”

……


天开始泛白的时候,天虹睡着了。

他的睡相果然很差,双手双脚都抱住我不肯放,力气又大。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睡着了还是被他勒得昏了过去。

第二天阿亨把天虹接走了,我第一次关门歇业,总算好好地睡了一觉。


那之后天虹比以前来的更勤了。

他几乎有空就会来,有时候趴在厨房里看我煮面,有时候和我一起坐在小桌旁吃饭,有时候他干脆跑到我床上去睡觉,睡醒了就走了。

每次离开,他还是会拿一根牙签。

我问他怎么这么喜欢我店里的牙签,天虹绷起脸:这是你该交的保护费,我当然要拿。


阿亨也还是常来,但也不是来吃饭,他若来,一定是气急败坏地来抓天虹。

时间合适的话,我也会留他吃过饭再走,多个人,总是热闹点。


——TBC——